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身女子被持刀歹徒抢走3万元现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7日02:04  青年时报

  时报记者 艾华丽 文/摄

  时报讯 36岁的杨女士从事保险行业,家住江干区华庭北院8幢,9月5日晚10时40分许,她回到小区把小车停好,准备开楼下的大门时,一男子突然冲了上来,猛夺她的包。

  因为包内装了近3万元现金,杨女士用手拼命护包,这名男子随即掏出刀,朝杨女士手臂猛刺。

  两刀下去,杨女士的手臂肌腱和动脉血管均被割断,鲜血喷射了一地,这时,杨女士才松手,放弃了抵抗,随后男子逃之夭夭。这时听到动静的两位8幢的女居民跑了出来,两人替杨女士进行了简单包扎,并将她送往市红会医院。

  连歹徒胖瘦都没看清

  昨日,记者来到医院,看到杨女士右手臂上包着纱布,躺在床上,边上一照顾她的同事,正给她喂药。

  “当时路灯很亮,可我太慌了,整个抢劫过程最多也就两分钟,我连歹徒胖瘦都没分清,更别说对方长相了。”杨女士告诉记者,当晚停车时,她没看到任何人,仅在开楼下大门时听到身后有“咚”“咚”的脚步声,听起来似乎很急促,接着就发生了抢劫的事。

  杨女士称,她只依稀记得对方很凶,约二三十岁,身高1.7米左右,被抢的包内有近3万元现金、银行卡、手机等物。

  小区内仍有不少血迹

  “从华庭北院一直到市红会医院,几百米远的距离,沿途均流了大量的血,现在仍可看到。”杨女士同事称,不知是有意还是凑巧,歹徒刺的两刀正好在手臂同一位置,深可见骨。

  医院的医生称,杨女士右手臂血管和肌键均被割断,前胸也被刀划伤,但所幸目前伤势已经稳定。

  随后,记者来到华庭北院,在事发的8幢楼前,看到大量血迹,一直延伸到小区门口,仍可依稀看到。

  江干区凯旋派出所民警称,目前此案警方正在调查之中。

  ■时报提醒

  单身女子碰到劫匪时

  保护自己第一要紧

  单身女子遇上劫匪该如何处理?

  这一类的个案近年来并不少见,时报提醒,单身女子晚上应尽可能选择人多热闹的地方走。万一碰上抢劫,可以大叫,引起别人注意,劫匪可能会因此心慌,放弃抢劫。

  遇到抢劫时,建议不要硬拼,在对方目的只是劫财的情况下,要首先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像杨女士这样的情况,如果事发当晚她碰到的是更凶狠的歹徒,又或者被刺的不仅仅是手臂?想必结果比现在要严重得多。

  另外,被抢劫时,尽量保持冷静,在不要硬拼的同时,要记住劫匪容貌等特征,便于给警方提供线索破案。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抢劫 女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