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伟铭父亲癌症手术后可能只有4.6年生存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8日08:10  四川新闻网

  为了能挽救儿子孙伟铭,父亲孙林四处奔波筹钱使得病症恶化。昨日下午,本报记者赶赴重庆协和医院,见到了进行膀胱腺癌手术后的孙林。医生告诉记者,孙林目前的精神状况很差,一方面是伤口时不时会疼一下,另一方面就是儿子的最终命运始终让他放不下。上周日就知道二审宣判消息的孙林再三强调,孙伟铭不是故意的,他过失造成的犯罪不应该被判处死刑。

  一家人各自瞒着自己的痛苦

  有个问题,孙林夫妻也知道无法回避,如果二审维持原判怎么办?孙林想了很久,只重复了几句“不敢想”。而对于可能改判的结果,孙林认为:“我希望最终是有期徒刑。孙伟铭这个孩子到哪里都会很努力,如果在监狱里,我相信他会好好改造,能够争取到减刑的机会。”孙林甚至想象有那么一天,他们父子能在监狱外重逢。

  但孙林不知道,即使儿子获得轻判,他们父子可能也难有这个监外重逢的机会。孙林的主治医生告诉记者,孙林所患的膀胱腺癌属于较罕见的病症,患者术后的平均生存期只有4.6年。医生和家人没有将这一消息告诉孙林,就像孙林不想把自己的病情告诉孙伟铭一样,一家人各自忍受着自己的痛苦,不愿意让亲人承担更多的压力。昨晚记者了解到,孙林的妻子和女儿已连夜坐火车到成都,前来旁听。

  二审律师与公诉人重庆“重逢”

  孙伟铭案二审结束的第三天,该案的两名公诉人王敏眉、陈王莉就已经抵达重庆,为今日川渝两地公诉人辩论赛做准备。据了解,本次辩论赛是全国检察系统首次跨省比拼,省检察院派出了包括王敏眉、陈王莉等在内的全省十佳公诉人的豪华阵容。

  记者了解到,王敏眉来自崇州市检察院,陈王莉来自资阳市检察院,她们于今年4月被抽调到省院协助办案。一方面因两人出色的业务能力,另一方面也是出于实战锻炼的目的,两人被省检指派为孙伟铭案二审的出庭公诉人。孙伟铭案二审开庭一结束,两人就进入封闭训练阶段。

  此外,记者还意外发现,作为观摩嘉宾,四川鼎立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施杰律师也出现在队伍中,而他正是孙伟铭案二审的辩方律师。上周五,施律师还在和王敏眉、陈王莉两名公诉人同庭对抗,今天他则将在台下欣赏曾经对手的表演。成都商报记者 曹晓乐 重庆摄影报道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孙伟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