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丈夫不堪妻子打鼾并被没收工资卡欲跳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3日02:12  华龙网-重庆晚报
丈夫不堪妻子打鼾并被没收工资卡欲跳江
57岁男子王岳(化名)凌晨5点过到江边轻生 任洁 制图

  不堪妻子鼾声折磨,没日没夜干家务,工资还被没收……

  结婚28年,57岁男子王岳(化名)一如既往地洗衣、做饭,并忍受老婆常年如雷的鼾声。就是这样一个“好好先生”,却在昨日凌晨5点过到江边轻生,幸被民工发现报警。王岳说,之所以轻生,是因为妻子没收了他的工资卡,他经常身无分文。

  他用石头将自己砸昏

  昨日凌晨6点过,江北区东方港湾附近滨江路工地,一名男子被卡在半山腰的几棵小树之间,满头是血。民工张先生路过发现情况,小心顺着坡路爬下去,发现男子迷迷糊糊。

  “你啷个了?”张先生问男子。“没死成,我啷个没死成?”男子用微弱的声音告诉张先生,既然没死成,请他帮忙打110和120。

  张先生拨打了救援电话。江陵医院的急诊医生到现场后,发现不能将男子抬上来,拨打了119。男子告诉医生,他叫王岳,今年57岁。王岳说,头上的伤是自己用尖石头砸的,砸昏后自己就顺着坡坡滚了下来。

  很快,消防战士赶到,将男子救了上来。早上7时许,王岳被送到江陵医院。主治医生王卫说,经检查,王岳头皮挫伤、血肿,无颅内出血。

  他把委屈憋在心里头

  昨上午10时30分,王岳躺在病床上,头部包着纱布。王岳滚下山坡后,手机被砸坏,记不住亲属电话,联系不上家属。“我实在忍受不了,睡在床上,听着她打鼾,我就起床了。”王岳说,想起很多事情,突然觉得活着没意思。

  王岳曾在江北鼓风机厂上班,妻子张珍(化名)在江北盘溪造纸厂上班,都已退休。王岳说,他和妻子结婚28年,有一个27岁的儿子。结婚后,王岳包揽了所有家务,没日没夜地洗衣、买菜、做饭、打扫卫生。

  王岳说,妻子喜欢买衣服、打麻将、跳坝坝舞。“她打鼾,我有时睡不好。”王岳觉得,这些他都能忍受,甚至妻子要自己陪着看电视到深夜,他也能忍受。20多年来,王岳几乎不跟妻子动气,什么事都闷在心里。

  导火线在最近几个月点燃。王岳退休后,单位为他办了一张工资卡。“工资卡就掌控在她手上,我一个男人有时身上分钱都没有。”王岳说,“昨晚她睡觉打鼾声又很大。”王岳躺在床上睡不着,翻来覆去直到凌晨,一时没想开,王岳从床上爬起来,只穿了一只袜子就出门了,来到江边自杀。

  她说知道他对自己好

  昨中午,记者根据王岳提供的住址,找到他的家。“他们家平时都不吵架,丈夫特别勤快,妻子爱美。”邻居大妈说。

  张珍见到记者,得知丈夫在江陵医院的消息,显得很紧张:“他啷个了?我们找了他一上午!”张珍立即回屋换衣服,要去医院找丈夫。

  张珍说,自己并没有没收王岳的工资卡,只是放在了家中。张珍承认,王岳对自己很好,一切家务都是他在做:“都是他自愿的,他也没跟我说他不情愿。”张珍说,前段时间儿子找工作需要钱,还出了点事,也需要钱,“所以,我们用得比较省,不是克扣。”

  中午1时许,张珍到医院接丈夫。对于妻子的解释,王岳并不领情。张珍看着头包纱布、满脸是血的丈夫,流下了眼泪:“他就是闷起,什么都不跟我说,回去要好好沟通。”

  记者 朱隽

  学会倾诉和倾听

  重庆婚姻家庭指导中心负责人称,王岳是以轻生来逃避婚姻中的矛盾,这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行为。

  造成现在的状况,跟王岳的性格有关。不善于表达,夫妻间不沟通,造成了王岳一边在承担所有家庭重担的同时,一边觉得自己很委屈,不停在内心抱怨,反串了“怨妇”角色。作为妻子的张珍,责任也很大。

  专家提醒,夫妻间应学会彼此倾诉、倾听,将自己的想法说给对方听,也听对方说,并对说话内容进行回应;彼此宽容,容忍对方跟自己性格和生活习惯上的差异。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跳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