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儿在母亲下葬当日因悲伤过度扶棺而亡

  金黔在线讯 9月20日,黎平县坝寨乡蝉寨村下进生产组一位89岁的老太下葬时,44岁的女儿吴凤莲扑在棺材盖上,喊了两声妈后悲伤过度昏死,经医生抢救无效身亡。

  女儿因母亲逝世悲伤过度哭死的事,在黎平县乡村是首例。按照当地的习俗,女儿要葬在母亲的前头。9月21日,乡亲们含泪将吴凤莲安葬。昨日,吴凤莲的母亲终于入土为安。乡亲们说,吴凤莲生前身体不太好,患有高血压。

  八旬老母

  护理女儿两年

  吴凤莲是一个勤劳、善良的农家妇女。2003年,吴凤莲跟随打工大军到广东东莞市打工,半年后由于水土不服和过度劳累,因高血压导致疾病突发,造成半身不遂,生活不能自理,乡亲们把她护送回家,一躺就是两年。

  从2003年至2005年,生活不能自理的吴凤莲,一直躺在床上,三个儿女轮流为她倒尿倒屎,但儿女们不可能长期在家招呼母亲,他们要读书,大女儿要外出打工挣钱。照顾吴凤莲的重担自然落到母亲的身上。

  2003年,吴凤莲的母亲已是83岁高龄,母亲不嫌躺在床上的女儿脏,搬到女儿家与女儿住下,每天要跟女儿做的三件事就是倒屎倒尿、擦身、洗衣服。两年内700多个日日夜夜,从未间断。在母亲的精心呵护下,2005年8月,吴凤莲的身体恢复知觉,生活能够自理了。

  母亲劳累过度

  身体每况愈下

  当女儿恢复了知觉,生活能够自理了的时候,80多岁高龄的母亲心里甭提有多么高兴。然而,母亲也因照顾女儿劳累过度,病倒了。2005年,吴凤莲回到娘家,照顾母亲达4年之久。

  今年9月5日,89岁的吴母昏迷不醒,吴凤莲每天守护在身边,给母亲擦洗身子,端屎倒尿。9月17日,久病的母亲撒手人寰。

  9月20日,在给母亲盖棺的时候,看到母亲就要被埋入黄土,吴凤莲悲痛欲绝,连叫两声妈,便昏倒在地,人事不省。经黎平县人民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哭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