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领花千元学唱卡拉OK培训职场软实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3日14: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中新社电 把自己训练成卡拉OK高手、学习几个小魔术、写一手好字、参加沟通心理练习……不同于文凭、职业技能等“硬派司”,昨天,某进修机构首次在沪上推出“职场软实力”系列培训。记者发现,类似培训正在白领中走俏,但动辄千元的学费也引起争议,“花这么多钱提升另类本领有多大用处?”

  在一家人气较旺的网络论坛上,有网友总结出《最热的10大职场软实力》,其中“会唱歌、酒量好、写字漂亮、会打扮”等名列其中,不少网友表示,虽然在应聘时“硬指标”说了算,但在实际过程中,尤其是一些需要与人打交道的工作中,“软实力”往往能起到出其不意的作用,“其实是‘职场潜规则’导致‘软实力’走红”。

  沪上某资深广告从业者方小姐透露,由于工作关系,经常要陪客户吃饭唱歌“联络感情”,“学习一些唱歌技巧,能在卡拉OK时发挥更好,和客户的交流也少了很多障碍。”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心理咨询中心主任陈福国教授表示,“软实力”培训的走红是价值观趋向多元化的体现,在群体中彰显自己的才华,激发“自我显现”的愿望,在一定程度上是个人自信的体现。但比起唱歌跳舞等速成式技能特长,心理素质层面上的“软实力”提升还需通过不断充实和积累,这类内化的“软实力”才是用人单位最为看重的。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白领 培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