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一女生跪地哭闹要求母亲陪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5日10:32  南海网

  “我送女儿到长沙上大学,为她安排好一切后我要回海口,她紧紧拉着我的手不让我走。她到学校才一星期,就老打电话回家哭闹着要家人接她回家,这可怎么办?”昨日中午,家住海口府城的何女士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对“不争气”的女儿思思(化名)的举动哭笑不得,也显得束手无策。

  何女士告诉记者,她17岁的女儿思思今年被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录取。9月中旬,何女士带思思到学校报到。何女士说,思思从未出过远门,到学校后,她什么都不会,很胆小,报名交费和购买生活用品都是我忙前忙后。

  何女士为女儿办妥一切后,准备回家。“她听说我要回家,一脸哀求的表情,缠着不让我走。后来干脆蹲在地上,哭着抱着我的腿让我留下陪读,说我不留下,她连书也不读了,要跟我回家。”何女士说,“当时有好多同学都在看着思思,我非常恼火,她怎么会这样呢?”何女士没办法,又在学校陪女儿住了一晚,第二天偷偷地走了。

  何女士回家后,女儿打电话回家。“她在电话里半天不吭声,后来就一直哭。”何女士告诉记者,思思说学校的饭菜吃不惯,同宿舍的同学嘲笑她,她不想上学了,要回家。

  据了解,因父母常年在外打工,思思从小跟奶奶一起生活,学习成绩很好,在小学时曾经跳过级。“她除了上学,就是贪玩,像一个长不大的孩子,高考考完后,她还与几岁的小孩跪在地上玩玻璃弹球。”何女士说,可能是老人家太惯着孙女了。

  在海口从事心理学研究的李女士认为,思思的种种表现与家庭教育有关。由于何女士和爱人常年在外打工,在对女儿的家庭教育上存在缺失,加上思思被奶奶过分溺爱,思思与外界接触的圈子很小,造成了她心理“迟长”。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陪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