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庆献礼宁波老太织出“花样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00:26  中国宁波网

  

  中国宁波网讯 汪弄社区67岁的牟燕萍老太为新中国60华诞精心准备了一份“厚礼”——用羊毛织成的开满鲜花的中国地图。昨天,牟老太向记者展示了她的作品。

  这张特别的中国地图装裱在画框中,长132厘米,宽103厘米。牟老太给这张地图取名叫“绽放东方,和平中国”。

  地图上总共织有34朵蔷薇花,分别代表中国34个省市、自治区、特别行政区。其中红色的那朵代表的是首都北京,右下角两朵黄色的则代表香港和澳门。鲜花丛中还有两只“和平鸽”。

  仔细看,地图上还有棕色、黄色、蓝色3条曲线,分别代表长城、黄河和长江。

  牟老太说,整幅地图是她用羊毛线一针一线织成的,总共花近3年时间。三年前,她就想为国庆60周年做点什么,后来就有了这样的创意。

  “60年来,中国在世界的东方一步步地繁荣起来,就如绽放的鲜花般在世界的东方展示着自己独特的魅力,这是我们每个国人都值得骄傲的,希望祖国今后更加繁荣昌盛。”牟老太说。

  东南商报见习记者 汪林

  

国庆献礼宁波老太织出“花样地图”
稿源:东南商报编辑:沈媛仪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