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为占好位置看阅兵直播等待一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2日04:01  华龙网-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朱阳夏)手舞小红旗、身贴“爱国贴”、嘴里唱着国歌,眼里噙着泪花。昨日上午,上万人齐聚解放碑步行街中心的大屏幕前,见证那庄严肃穆的国庆大典,有人为了占到最佳观看位置,在解放碑等了一个通宵。

  众人流下激动的泪水

  昨天上午9点,记者来到解放碑步行街,已有上千人聚集在了大屏幕下,有拄着拐杖的耄耋老人、抱着婴儿的母亲,还有坐在轮椅上的残疾人。

  随着大阅兵的临近,大屏幕下的市民越聚越多,顶着烈日驻足观看,不少人还席地而坐。当《歌唱祖国》响起,步行街数万人齐声欢呼、高歌,还有人流下了激动的热泪。不管是精神抖擞的徒步方队、装备方队,还是群众游行和彩车展示,赢得市民们一阵阵欢呼鼓掌。

  在现场,还有4名年轻女孩儿,手舞小红旗,脸上贴着“爱国贴”,连手指甲都是五星红旗的图案。

  为看阅兵等了一整夜

  “没有睡好觉也没关系,只要能看到国庆阅兵,怎样都值得。”李云霄和江雪是永川文理学院的大一学生,为了找到最佳位置观看国庆大典,他俩前晚就在解放碑一家24小时营业的快餐店“坐”了一宿。昨天清晨6点多钟,两人就赶到解放碑步行街“踩点”,并找到了一处正对大屏幕的位置。为了看国庆阅兵,他俩在解放碑等了十多个小时。“太激动人心了,10年前我们还小,对当年的国庆阅兵已没有太多印象。这次我们一定不能错过。”18岁的小李说。

  由于市民们都在观看国庆阅兵,马路上则显得有些冷清。“以往过节打的的人很多,今天却很少。”出租车司机汪师傅在上午9点多钟就收班了,准备看完国庆大典后再出车,“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我自己贴‘板板钱’都愿意。”

  解放碑,众多市民聚集在大屏幕下观看阅兵。本版图/本报记者 李斌 杨新宇 张锦旗

  解放碑,市民举国旗庆祝。

  解放碑,父子一起看阅兵。

  重大A区,大学生顶烈日看阅兵。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庆 阅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