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最迷你狗医生出炉将定期探访老人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8日04: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最迷你狗医生出炉将定期探访老人院
朵朵能过关,主人黄女士很开心。 陈安 摄

  11只狗狗通过第五次“狗狗高考” 新晋“狗医生”最快本月出诊

  本报讯 (记者任珊珊 通讯员冯冬梅)广州最迷你的“狗医生”近日出炉。体重仅四斤三两的三岁长毛吉娃娃狗“朵朵”在亲友团的助阵下,顺利通过被称为“狗狗高考” 的动物治疗公益项目“狗医生”的第五次选拔。

  “狗狗高考”考什么?

  考官对狗狗又掐又拍又吓

  当天有25只狗狗在主人的陪伴下前来应考。考试分三部分,总共10分钟,内容却堪称“苛刻”:考官对狗狗“下手” 毫不留情,又掐又拍,拽毛、扯耳、压头,对着狗脸吹气,干扰狗狗进食,连狗狗走路时,都会突然遭遇考官的怪声吓唬。

  原来,由于“狗医生”的“病人”们多是老人和残疾儿童,揪毛、拽尾巴等都是它们“出诊”时可能遇到的情况,考试就是为了测验它们能否在上述情况下忍着不发“狗脾气”。

  “朵朵”靠什么过了关?

  遭遇揪毛仍忍着一声不吭

  记者看到,在古代牧羊犬、金毛寻回犬等大型犬居多的候考区内,“朵朵”这样体形娇小的“考生”格外显眼。据组织方亚洲动物基金(AAF)的工作人员介绍,吉娃娃这种小狗通常性格活泼、敏感、容易被激怒,不胜任狗医生的工作,但“朵朵”的表现却出人意料,哪怕遭遇考官揪毛的“酷刑”,还是忍着一声不吭,具备“行医助人”的素质。

  由于“朵朵”体形实在太娇小,象征“狗医生”行医资格的最小号红领巾套上它的脖子,都显得太宽松,组织方只好为它重新量身定做“迷你版”红领巾。

  最终,当天共有11只小狗闯关成功,成为新任“狗医生”,最快将于10月份正式出诊。据亚洲动物基金工作人员介绍,加上新科成员,广州迄今已有44只慰藉人类心灵的“狗医生”。“狗医生”一个月“出诊”五六次,定期探访多家老人院、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和自闭症儿童学校,给老人和病童带来欢乐。

  新闻追踪

  伴侣动物也选十大“杰青”

  忠诚“洋洋”获“2009伴侣动物年度大奖”

  本报讯 (记者任珊珊 通讯员冯冬梅)伴侣动物也要评选十大“杰青”!亚洲动物基金联合京、穗、深等全国十大主要城市的动物福利和保护团体,近日评选出“2009伴侣动物年度大奖”。曾被本报报道的忠诚狗狗“洋洋”(见今年7月7日都市版)光荣入选广州十大杰出伴侣动物。

  “洋洋”曾两次被主人遗弃到很远的陌生地方,每次都奇迹般地找回家,在主人门外守了一年不离不弃。经过本报报道,“洋洋”获得了新生,如今它已被新主人领养。

  今年首次颁发的“2009伴侣动物年度大奖”旨在表彰动物与人和谐相处的感人事迹。获奖者中既有优秀的“狗医生”、“狗教授”,也有曾被前主人砍得差点断头、只剩三条腿,但却仍然对人充满信任的狗狗“大三郎”,还有参加过奥运会等多项重要活动安保工作的优秀搜爆警犬“黑头”。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狗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