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黄金周参加第6场婚礼附送白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09:00  辽一网-华商晨报
男子黄金周参加第6场婚礼附送白条(图)
无奈之下,他在红包内奉上500元现金和一张欠条

  黄金周不堪“红色罚款单”轰炸 男子随礼时包500元现金和一张“价值500元”白条 新人因此在新婚之夜发生争吵

  晨报本溪讯(记者 程喜刚) 对于同学的婚礼,晓东(化名)再也拿不出约好的1000元礼金了。

  无奈之下,他在红包内奉上500元现金和一张欠条:“兄弟最近手头拮据……此欠条价值500元,等我结婚时可作抵价券使用。”

  新娘子:这太晦气

  10月8日是本溪市民王先生结婚的日子,他大学同寝室的5名同学悉数到场。王先生心情很好,“婚礼后我还特意和大伙出去唱歌,再挨个把他们送上火车。”

  然而,新婚之夜小夫妻却吵得面红耳赤。王先生说,两人晚上在新房内拆开客人的红包,清点账目,他大学同寝的室友晓东的红包让新娘子发了火。

  原来,这红包内不仅有500元现金,还夹着一张欠条。“看完这欠条老婆就火了,‘咔咔’就给撕了。”王先生说,他记得欠条上的文字大意是“兄弟最近手头拮据,实在凑不齐礼金,所以在此打上白条一张……此欠条价值500元,等我结婚时可作抵价券使用……”

  新娘子觉得结婚是件大喜事,收张欠条挺晦气的,这预示着两口子以后的财路坎坷!王先生倒是觉得无所谓。

  欠条“作者”:我有苦衷

  通过王先生,记者电话联系到了晓东。在记者再三表示不透露他的真实姓名和身份后,他才决定谈谈这一“创意”。

  原来,同寝室的几名室友早已约定好,同学结婚一律随礼金1000元,之前一名同学结婚大伙已照做了。但是赶上王先生婚礼时,晓东因为之前奔波于这个“十一”黄金周的五份婚礼,已随礼1600元,仅剩不足700元。

  “我和同学商量,看能不能都随500元,可都说不行。”晓东说,一名同学开玩笑,拿不出钱就打欠条,到时候自己结婚人家少随点钱不就结了!

  晓东还真就照这话做了。“婚礼不就图个乐呵,没想到给人家添麻烦了。”晓东说他已经给王先生的妻子道歉,对方也接受了。

  调查:黄金周随份子多

  10月10日上午,在记者赶赴的一场婚宴上,记者随机采访了两桌20位客人。

  一位郑姓先生说:“这确实叫黄金周,整个‘十一’光随礼就够买一条黄金项链了!”

  在这20人中,“十一”期间参加婚礼超过五次的有五人,最少的也参加了两份婚礼。支出最多的郑先生已随出2100元。

  而对于王先生所遇到的“欠条红包”,接受采访的20人中分成了人数相当的两派。认为婚礼打欠条不吉利、不合时宜的基本都是40岁以上的人;而觉得这种做法无所谓,可以效仿、值得借鉴的全部为年轻人。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婚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