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9张百元钞票撒落在地路人不敢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3日00:04  现代金报

  金报讯(记者 周一 见习记者 郑振国)19张百元大钞,光秃秃的撒落在地上。这是谁掉了钱啊?老范经过时还以为是个老骗局,不敢去捡……最后还是如数奉还了。昨天,失主张女士专程找到本报说:“一定要好好感谢这样的好人!”

  喜!1900元还能失而复得

  昨天上午9点,张女士来到海曙行政服务办事大厅,想看看有没有适合自己的培训工作。去办事大厅前,张女士携带了刚从银行取出的2300元,这些钱放在一个信封里,拿在手上。她说自己很长时间没有工作,心情一直很低落。

  当张女士上二楼询问时,隐约感觉到手里的信封变薄了。一看,信封里居然只剩下400元!“1900元钱掉在地上……完了!”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她找了大厅服务台,说自己丢钱了。

  让张女士没想到的是,服务台工作人员看了一段录像,确认是张女士丢的钱后,当面将丢失的1900元还给了她。

  “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们!”张女士拿着钱,得知是一位好心人捡到了钱,放在了服务台,联系方式也没有留后,张女士激动得一时说不出话来。此时,一个工作人说,“拾金不昧的人我认识,是我一个朋友,但没有联系方式,问到了给你电话。”张女士当即留了自己的联系方式,表示一定要当面谢谢那位好心人。

  叹!以为是骗局,不敢捡钱

  在一家商品拍卖公司做副经理的老范,就是张女士所说的那位拾金不昧的好心人。

  当天一早,老范去海曙行政服务办事大厅办点事。一走进大厅,迎面看到一地的钱。老范说,当时他的第一反应,就是丢钱捡钱的骗局,谨慎地不敢去捡。“一个人说不清楚,到时出点问题就麻烦。”老范就一直站在原地,等其他人来做个证。

  没过多久,一男子路过,老范便叫住了他,示意有人把钱丢在了地上,咱俩一起数数多少钱,然后再还回去。男子当即答应。但没过多久,那男子感觉这钱丢得蹊跷,等老范将地上的钱捡起之后,男子找了个借口,谎称自己尿急,要去趟厕所。这更让老范发慌。

  “钱拿起来了,再放下去总不像话。”老范只好自己先数一下———1900元钱。“如果是骗局的话,也好歹凑个整数或者吉利的数字。”老范这时才觉得,应该是有人丢了钱。“保安,这里有人丢钱了。”老范朝一名工作人员喊道。让他意想不到的是,那名所谓的“保安”,居然还是自己的朋友。随即,老范将钱放到服务台,离开了。

  “没什么好感谢的,这些都是应该的。希望失主下次注意些,保管好财物,别那么大意。”老范说。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钞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