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板醉酒驾驶被拘期间写6千字日记蹿红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5日03:48  东方早报

  酒吧老板被拘期间30张卫生纸上写下6000字日记 自称发帖只想当回反面教材

  东方早报记者 李燕

  晚上和近20人挤大通铺,日子变得特别的漫长……一次醉酒驾车,宁波一酒吧老板“啊键”被拘留15天,其间,他在卫生纸上写下近6000字的日记,并在拘留结束后将日记发到网上。

  “以后我开车会有360度的转变。”“啊键”说,自己就是想当一回反面教材,希望大家不要再酒后开车。

  醉驾致生意损失几十万

  9月4日是“啊键”老婆的生日。当晚,多喝了几杯的“啊键”抱着侥幸心理开车去接老婆,结果半路被交警逮住,被认定为醉酒驾车,要在看守所里呆上15天。

  “啊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原本打算9月6日赴越南谈生意,但醉驾被拘让计划落空。一笔需要他本人签字的生意因此泡汤,直接损失达几十万元。

  在看守所的日子里,起床、吃饭、睡觉都有严格的时间限制。近20个人挤在一个大通铺上睡觉、四周都是监视器、门窗都是铁栏杆,日子变得特别的漫长。于是,“啊键”向值班民警借了一支笔把自己的所想、所感、所思用文字记录下来。鉴于条件有限,日记是写在卫生纸上的,15篇日记近6000字写满了30张卫生纸。

  10月7日22:46,“啊键”陆续在宁波东方论坛上发表了名为《醉驾拘留15天日记》的帖子,随后该帖子迅速蹿红网络,并引起网友的热烈讨论。

   网友表示深受教育

  发完15天的日记,“啊键”还附了一段“酒后驾车的危害”以及对酒后驾车行为的法律规定。帖子一出,不到一天就点击量上万,近百人回帖。此后的几天,该帖迅速在网络蹿红引起全国网友关注。

  截至昨天早报记者发稿时,该帖子仅在宁波东方论坛上的点击量就已经达到3万余次,还同时被全国各大论坛转帖。不少网友都表示,看了“啊键”的现身说法后深受教育。

  网友alex-sun发帖说:“顶,也给我们敲了警钟, 还要提一句,酒后拒驾并不是做给警察看的,还得为他人安全着想!”网友苏联坦克回帖称:“帖子有深刻的教育意义:酒后不要驾车。”网友lurp表示:“社会的另外一个不同的角落,神秘的另外一个群体!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铭记在心!”

   ◎ 日记节选

  9月4日

  那天在酒吧喝到凌晨1点左右,想想这么晚了,应该不会有检查了,就上了车。谁知车拐弯过了教堂,警察就把我挡住了。我当时心想,今天完蛋了……

  9月5日

  第二天办理了手续以及录了口供,等到下午4点多,警车把我带进了拘留所,这是个多么陌生的地方,想想这地方,应该是我这一生中不会来的地方。进了大厅,首先登记,然后举着一块写着自己名字的牌子在指定地方拍了两张姿势的照片,唉,这心里真的很不是滋味。当时我整个头脑都是闷的……

  9月6日

  一大早,我在一片混乱中洗漱完毕,坐着等着警察来点名。从叠被子到摆设生活用品,感觉还挺像部队的。正式的拘留生活就这样开始了。

  9月10日

  6点30分,铃声准时响起,广播里面喊起床了,大家起来开始洗漱。广播里每天播放一样的音乐和一样的法律知识,以及拘留所的相关规定。早上被派去打扫100多平方米的大厅。唉,干的是我家阿姨干的活。

  9月16日

  今天一整天心情比较烦躁,也许是将要到20号的原因,想回家的欲望越来越强烈了,真是度日如年。

  9月17日

  今天一早,心情又烦躁起来,还有三天,时间过得真是慢。这几天,一直有人离开这鬼地方,我的心早已经在外面了。晚饭后,我们都习惯在一条约50米长的走廊里活动活动,听听每天重复播放的理查德·克莱德曼的《命运》钢琴曲。想想这命运还真是不可思议……

  9月20日

  今天过得出奇地慢,我是数着早餐中餐晚餐来度过这漫长而难熬的一天…… 这饭吃了15天,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但是终于熬到头了,心里还是比较激动,一整天都坐立不安。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醉酒 驾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