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酒后驾驶被拦后连咬3名交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6日04:52  扬子晚报

  本报讯 酒后开车被拦下,她在车里赖了半小时,既不出示驾驶证件,也不肯配合酒精含量测试,好不容易被劝下车,又是买水喝又是通知朋友,总而言之就是不配合。当交警准备带她去医院抽血测试时,她竟撒起泼来,先后将三名交警的手部、肘部咬伤。这名37岁的女司机干了一连串错事后,当晚就被拘留了。日前,南京白下区法院以妨害公务罪判处她拘役六个月,缓刑一年。

  今年6月26日晚,南京交警二大队在白下区秣陵路开展“禁酒风暴”统一行动。晚上8点半,一名青年女子驾驶安徽牌照小轿车经过此处,在石油大厦门口被一位执勤交警拦下。车内仅有女司机一人,车窗打开后,交警闻到一股明显的酒味,于是要求驾车女子出示驾驶证件,并下车进行酒精含量测试。

  据当时执勤的交警介绍,这名女子起初态度还可以,她一再表示自己没喝酒,接着以有公事要处理为由打起了电话。交警耐心在车边等待,谁知女子打完电话后,还是坐在车里,既不掏驾驶证,也不肯做酒精测试。可能是嫌交警站在车边烦,过了一会,她索性锁上门窗,赖在车里不吭声。交警敲了好长时间,她才又摇下车窗,但还是不肯配合检查。经过交警反复教育,半个小时后,她才把车靠边并下车。

  交警刚要上前,她却又跑开了,钻进路边一家小店买了瓶矿泉水,然后咕咚咕咚直灌,大概是想稀释口中酒气。眼看一瓶水就要喝光了,交警再次上前,请她出示驾驶证,并自觉接受酒精测试。不料她还是不配合,还打电话叫来一帮朋友“助阵”。

  这时,交警严肃地表示,由于她不配合酒精测试,警方有权将她带到医疗机构进行强制性抽血检验。一听这话,女子有点慌了,她赖在马路边,死活不肯挪步。纠缠了好半天,她趁身旁交警不备忽然拔腿就跑,另一名执勤交警立马追过去,抓住她的手腕。没想到,她竟张口去咬,把那位交警的手咬得鲜血直流。这时另外两名交警上前帮忙,她索性撒起泼来,又咬又踢,将两人手部和肘部分别咬伤。在场交警将她制服后,先是送到医院检测,然后连人带车移送辖区派出所。

  经测试,该女子血液中酒精浓度超标,属于酒后驾驶。据她自己交代,她姓武,今年37岁,在上海工作,当日来南京应酬,晚饭时喝了酒。交警部门向武某下达了交通违章处罚单。当晚,武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刑事拘留。今年8月,检方以妨害公务罪将她起诉到南京白下区法院。日前,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武某当庭认罪,鉴于她认罪态度较好,法院从轻判处她拘役六个月,缓刑一年。

  (白法 陈珊珊)

  ■相关新闻

  醉驾撞人浑不知 酒醒才知肋骨断

  本报讯 14日晚,镇江男子李某酒后骑着摩托车将路上一行人撞伤后,居然浑然不知,回家后竟睡起了大觉。民警追到他家中,竟无法将其唤醒。昨日上午,酒醒后的李某突然感觉胸部异常疼痛,到医院一查,原来自己的肋骨也被撞断了一根。

  14日晚7时55分,镇江新区交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港中路居民小区附近一妇女被一辆摩托车撞伤,摩托车驾驶员驾车逃逸。民警赶到现场后,伤者已被群众送往医院。经了解,伤者王某是附近小区的居民,晚饭后在路上散步,不料却突遭横祸,左脚踝关节部位被撞伤。民警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半个小时后,就在新区大路镇找到了肇事者李某。不料李某却满身酒气,躺在床上呼呼大睡,民警只好暂时离开。

  15日早晨,酒醒后的李某刚一起床,就觉得胸部疼痛,赶到医院做了检查,结果发现肋骨断了一根。民警到医院做笔录时,李某说14日晚在同事家吃饭,喝了很多酒。饭后骑着摩托车回家,以后的事就不清楚了。(赵竹生 姚黎明 张凌发)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酒后 驾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