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务员培训班称面试包过 若不过退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6日05:22  深圳晚报
公务员培训班称面试包过若不过退款
每天咨询报名的考生有上千人。

  据都市时报报道 云南省本年度公务员招考面试将于10月17日启动。笔试成绩出来的第二天,昆明的培训机构纷纷针对公务员考生推出了各种面试培训班,价格从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报名异常火爆。甚至还有培训机构推出了“面试包过,不过退款”的特训班吸引考生报名。

  每天上千人咨询报名

  实战突破班,面试突击封闭班,面试强化班,面试精品班。从10月11日起,昆明的公务员考试培训机构就推出了各种面试培训班,根据课时长短和讲解内容的不同,学费从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

  李小姐10月17日下午要参加公务员面试,第一次听说“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没有半点经验的她,临时决定参加面试培训班。但昨天跑了几家培训机构,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培训班不是满员,就是过了招生时间。最后才在云南华图教育培训中心一个实战突破班报到名。该中心负责人称,李小姐赶上的这个班是最后一个班,还是临时增加的。因为今年参加培训的考生特别多,从10月11日以来,每天咨询报名的考生有上千人。实战突破班两个白天一个晚上,收费880元,只限35人,到昨天下午也已满员。

  培训班“面试包过”

  “面试包过班,不过按协议退款”,这是云南中公教育在招生广告中推出特训班时的承诺。该机构课程表显示,面试包过特训班:面授6天78课时全封闭(包食宿),未考上按协议退费;费用一栏显示“见协议”。

  包过班,不可能吧,难道培训机构有关系?或者是面试主考官亲自参加培训?面对公务员面试包过班的出现,田小姐似乎很不相信。那包过班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我们不是靠押题、猜题给学生培训,也不是通过关系让学生通过面试。”该机构周老师说,机构总部在北京,麾下有100多名专职教授专家专门在研究中国公务员考试,对公务员笔试、面试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对于靠关系包过或者主考官亲自参加面试培训,那是谣言。

  承诺

  “6天的强化训练,前2天是理论课,白天上理论,晚上分组模拟演练。后4天强化模拟演练,中间穿插老师的点评,提高学生的能力。一般情况下只要进入面试的考生都能通过,为了保证信誉和质量,考生可以预约签订培训协议,如果到时没有通过面试,可以按协议要求退费,交一万退八千。”

  ——中公教育北京总部一工作人员

  链接

  “过来人”授成功经验

  去年考入云南省公安系统的张先生介绍,公务员面试考题难,但自己发挥的空间大,在面试时一定要有自己的观点,不能人云亦云,立场一定要坚定。在讨论时不要附和别人的观点,要有自己的想法和立场,轮到自己发言时一定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张先生还建议,考生不管遇到什么类型的面试题目,都不要着急回答,应先分析试题的类型,找到准问题的核心,在草稿上写下答题要点,做到层次分明,尽量全面。表述时要声音洪亮,口齿清楚,语速平稳,尽量给考官留下思路清晰、思维缜密的印象。

  除了答题技巧,面试时的着装和礼仪也是非常重要的。面试着装讲究整洁、庄重、大方。皮鞋要擦亮,尽量着正装,衣服裤兜里不要装手机物品,腰间也不要挂饰物,给考官留下清爽、称体、舒服的感觉。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公务员考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