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心人”牵手好心人 温暖了布拖孩子的冬天

  免费请你搭顺风车

  若要感谢我请送旧衣服 追踪

  货车司机刘伟在论坛发帖找人拼车,索要的报酬是几件旧衣服,是为了能让凉山州布拖县的孩子温暖过冬。同时,刘伟在国庆期间还和几名网友前往布拖实地考察(本报曾报道)……刘伟的爱心行动没有停止,还吸引了一个强有力的支持———成都二仙桥派出所教导员李婷华以及其组建的“好心人”网站。昨日,刘伟和“好心人”网站在成都理工大学和郫县犀浦两处进行了现场募捐。

  捐赠现场 爱心汹涌

  昨日上午,在成都理工大学门口,几张桌椅一搭,就变成了一个小小的捐赠现场,一条写有“好心人网站2009布拖爱心之旅”的横幅悬挂其上。现场虽然简陋,却挡不住市民的爱心汹涌。上午11时,两个女孩费力地拖着一个大大的编织口袋来到捐助点。女孩说,她们是应届毕业生,一大早看到捐赠现场,就赶紧回去收拾衣服送了过来。而很多市民都是开着车过来送衣服。而好心人网站的工作人员则在紧张地忙碌着:将市民捐来的衣服分门别类,被子、棉衣、夏衣……分别用编织袋打包,再做好登记。

  捐赠现场,一个身穿警服的女子也在和网友们一起忙碌着,她就是李婷华。在帮忙登记打包时,李婷华还不时和刘伟联系,询问犀浦捐助点的情况。电话里,刘伟也有些激动:“捐献的人很多……”在郫县犀浦的捐赠现场,刘伟也和几个网友在忙碌着,他没想到,居然有那么多市民来奉献爱心,“我相信这一次的捐赠,应该能帮助很多人温暖地度过冬天。”

  募捐活动 持续到月底

  “这还是好心人网站第一次面向社会募捐。”李婷华说,本报报道了刘伟找人拼车的故事后,她被刘伟的爱心感动了,主动和刘伟取得了联系,并将他“吸收”为好心人网站的会员。由于10月国庆安保的任务繁重,她委托刘伟先行前去布拖实地考察。10月3日,刘伟和3名网友回来后,和李婷华见了面。李婷华在看了刘伟在当地拍的照片后也感触很深,当听到刘伟说,在进入11月份时,当地的学校就会停课,因为天气会变得非常寒冷,而很多孩子没有过冬的衣服时,李婷华当即决定行动起来。

  好心人网站总共有400多个会员,他们大多数是法律工作者,除了免费提供法律服务,还常常向受灾和贫困地区捐钱捐物献爱心。不过好心人网站之前的爱心活动,基本都是依靠网站会员内部募捐来完成,而这一次,要帮助那么多人,李婷华觉得仅仅依靠网站会员的力量是不够的。于是在几天前,她在好心人网站上发了一个募捐帖:“把我们衣柜里剩余的衣服送给布拖县的孩子们吧。”这得到了网站会员的积极响应。同时,李婷华和刘伟还在成都理工大学和郫县犀浦两个点设了募捐现场,面向社会进行募捐。截至昨日下午,两个募捐现场共募集到现金2000元,衣物4000余件。

  李婷华说,募捐活动会一直持续到本月月底。在筹集到足够多的衣物后,刘伟会开着自己的货车,将爱心物资送到布拖县。

  本报记者 柯娟(图片由好心人网站提供)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