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0岁太婆骑自行车安全闯过长江隧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03:03  汉网-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高星) “这肯定是骑自行车过长江隧道的第一个女同志,真让人捏了一把汗”,昨日,公共自行车喻家湖站点的彭师傅,亲眼见到60多岁的王女士,满头大汗骑着免费自行车,从武昌隧道口冲了出来。

  记者闻讯赶到该站点,彭师傅拿出的借车记录显示,王女士下午在汉口黄孝河路一站点借的免费自行车,下午2点14分穿越过江隧道后,在匝道出口处的喻家湖站点马上更换了另一辆自行车,骑往中北路。

  昨日下午,记者辗转联系上王女士,她坦言自己是自行车爱好者,虽然60多岁还做过手术,但每天都要骑行20多公里锻炼。因为好奇,昨天才尝试着骑车到隧道里看看。

  据其介绍,昨日下午2时许,她从汉口进入隧道,由于当时没人阻拦又是一路下坡,她一口气冲到隧道最底部。起初还觉得非常畅快,但进入需要爬坡的路段时她就后悔了,因为隧道里温度特别高,呼吸的基本上都是汽车排放的废气,含氧量非常低。她一路爬坡奋力骑出隧道口时,已是上气不接下气,接近昏厥,中途甚至担心会不会“牺牲”在里面。

  记者昨驱车实地探访发现,过江隧道线路呈“V”型,进入容易但到了最深处就要爬一公里多长的坡,且隧道内空气质量差、温度高,很容易发生危险,广大市民切莫冒险骑车进入。

  交管部门昨也表示,为保证安全,长江隧道一直严禁行人、摩托车和非机动车辆进入。工作人员昨通过监控录像发现了王女士骑车进入了隧道,通过广播进行了喊话让其返回,但她还是一口气骑到了武昌。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骑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