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咨询中心推出性格婚检测试双方能否和谐相处

  这些天,打算和女友步入婚姻殿堂的小张有些烦恼,几天前女友拉着他在网上做了一套“性格婚检”测试题,结果预测他们的离婚率高达100%,尽管女友测试前承诺过不生气,但最终还是翻脸比翻书还快。

  红瓦寺一家心理咨询中心昨天推出了号称成都首个“性格婚检”服务,将“性格婚检”从网络搬到现实中来。半天下来就有10多对80后恋人打进电话咨询。该中心负责人朱文波表示,目前网络上一些测试题毫无科学根据,结果相当地不靠谱。

  “性格婚检”专门针对80后恋人

  昨天中午,在中国西部心理网网站上,一则“成都首家‘性格婚检’专业机构”的消息引起了网友们的注意。

  不少网友说,现在网上“性格婚检”在年轻人中比较流行,但他们根本不知道这些测试科学不科学。

  在网友们关注的同时,推出“性格婚检”服务的蓝色港湾心理咨询公司负责人朱文波也忙碌了起来,不时有关于“性格婚检”的咨询电话打进来。早在一年前,朱文波就推出了类似“性格婚检”的婚前心理辅导,仅仅是网络上近两千条的咨询留言,已经让他觉得这个课题肯定会“火”。于是,经过一年的摸索以及和北京、香港心理学专家的多次探讨,他才决定正式推出“成都首个‘性格婚检’服务”。

  “‘性格婚检’就是检查两人的性格能否在婚姻状态下和谐相处”,从“婚前体检”到“性格婚检”,朱文波说,前一个是基于“健康”的考虑,而现在80后年轻人的个性很强,自我、张扬,容易导致“闪婚闪离”的爆发,从而也影响了他们身边正准备结婚的年轻人:“我们性格合适吗?我们会离婚吗?”

  网上测试题基本属娱乐不靠谱

  【测试题:请选择你的爱情果:柚子、石榴、苹果、西瓜、菠萝、火龙果、香蕉、椰子。】

  昨天中午1点,斌升街青羊区婚姻登记处门口,一对正在等待登记结婚的恋人自愿接受了记者的“性格婚检”测试,测试题为目前网络上使用最多的一套题目。

  对于“请选择你的爱情果”这个问题,准新郎吴先生选择了“椰子”,然而测试结果却让他傻了眼———“暴力式的爱情”,一旁的准新娘佯怒,吴先生也大呼冤枉:“我这两天耍QQ农场,种的是椰子,所以自然而然就选了椰子!咋会是暴力式的爱情嘛!”。

  针对目前网络上流行的“性格婚检”测试题,从事了多年临床心理学研究的朱文波表示,这些测试题纯属娱乐,毫无科学根据。朱文波称,科学可信的性格婚检需要有完整的科学测评工具给予支持,他们所使用的255道测试题,运用最新的“婚姻匹配度量表”,将全方位了解受测人对自己及配偶各个方面的态度,从而给出一套科学、可信的评估结果,“真正的性格婚检,可以有效预估婚姻家庭的美满与否,并使相关可能存在问题得到关注和解决。”同时,朱文波也表示,所有心理学测试都有一定的局限性,测试原理基于统计学,并不完全适用于每一个个体。

  12个电话咨询但无人上门来测

  昨天下午,记者对20位“80后”年轻恋人进行调查后发现,其中40%的人支持或认可“性格婚检”。网友“dudu”表示,“现在离婚率这么高,结婚前听听心理专家给出的意见,然后去改进,总比婚后发现对方性格存在问题后闹离婚好得多”。然而,另外60%的人则对“性格婚检”持怀疑或者否定态度,“既然都谈婚论嫁了,肯定都已经考虑得差不多了,一套题怎么可能测出两个人合不合适结婚!”。

  截至昨日下午5时,有12个80后拨打了蓝色港湾心理咨询公司“性格婚检”电话咨询,但暂时还没有人表示将带着情侣来进行测试。据了解,要做一整套“性格婚检测试”并且由香港专业机构出具报告,花费将在800元左右。 本报记者 李天啸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婚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