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3岁女护士捐骨髓救12岁少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04:58  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记者秦发 见习记者施鹏)前晚,在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来自宜昌23岁女护士姚青捐献的200毫升骨髓,静静地流淌到12岁的上海少女佳佳体内。

  10多个小时后,该中心工作人员夏琳报喜,通过医学观察,佳佳现在情况非常好,没有出现发烧症状,目前正在进行抗菌素注射。昨日,获知这一消息后,姚青说:“小女孩有救了,我感到幸福。”

  宜昌市中心医院ICU科护士姚青,是名造血干细胞(骨髓)捐献志愿者,近3年来,她先后无偿献血2400毫升。14日,接到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湖北分库的通知,她与上海白血病女孩佳佳(化名)配型成功。

  17日,她赴武汉捐献造血干细胞。21日,她捐献了200毫升骨髓。当晚10时许,带着体温的骨髓运抵上海,30分钟后,输到佳佳体内。

  据介绍,这位住上海市南汇区的女孩命运多舛,出生不久遭父母遗弃,被一位老奶奶收养。她患上白血病后,老奶奶四处举债求医。

  昨日,懂事的佳佳表示,病愈后她一定和老奶奶赴湖北谢恩。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捐骨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