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6岁女高中生因考试成绩不理想割腕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02:30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 王觅) “学习压力太大,孩子承受得太多了。”前晚,在南京市江宁区天印广场上,一名16岁女高中生,因考试成绩不理想,竟在广场上割腕自杀,幸被热心市民及时发现,才未酿成悲剧。

  前晚11点半左右,市民周先生骑自行车经过天印广场,突然,周先生看到广场角落的地上,一动不动地躺着个人。“起初我还以为是盲流,但仔细看不是,这人身材纤细,身上穿着浅色的衣服,看上去像是学校校服。”周先生说,当他走近一看,才发现原来真是个十来岁学生模样的女孩,女孩脸色煞白,左手手腕上一道伤口不住地流血,右手还握着一片刀片,当时已经失去意识了。周先生大惊,立刻拨打110报警。

  民警赶到后,迅速将女孩送往医院抢救,并通过女孩口袋里的手机联系到其家人。随后,记者在医院抢救室里看见了女孩,由于失血过多,她双眼紧闭躺在病床上,仍处于昏迷状态。医生表示,幸好发现及时,否则女孩有生命危险。

  接到民警的电话,女孩父母随即赶到了医院,当得知女儿割腕,女孩母亲痛哭起来。“孩子中午上学后就一直没有回来,我们还以为她放学后去同学家复习功课,可到了晚上也没见她回家。”女孩母亲说,她打遍了平时与女儿关系要好的同学家,都说没有看见,就在全家人焦头烂额时,突然接到了派出所电话,这才知道女儿出了事。

  “她自尊心强,学习压力太大了。”女孩的母亲说,女儿就读于江宁区一所省级重点中学,今年读高二,在学校一直都称得上是个好学生。由于该学校学生都是“高分考进的”,竞争十分激烈,前两天,学校进行了模拟测验,可由于考前没准备好,所以成绩考得很不理想。女孩母亲告诉记者,由于平时女儿在学校的成绩属于中上等,而这次测验成绩不理想给了她不小的打击,因此这两天女儿一直闷闷不乐。

  “班里同学都为争排名而努力,大家都在比谁的成绩好,考试分数高。”女孩母亲说,她知道女儿的压力也很大,但怎么也想不到,女儿会因为一次考试没考好而选择轻生。

  近期,高中生自杀事件屡屡发生,为何这些花一样年龄的孩子会如此不顾一切走上绝路?昨天记者就此事咨询了一位心理专家,专家称,现在学生的压力很大,所以作为学校和家长都应从孩子的角度去想,不能一味地要求孩子考出好成绩,而忽略了孩子的心理承受能力,迫使他们承担与年龄不符的压力强度,而未成年的孩子往往不会通过适当的方式排解压力,因此容易选择极端的方式寻求所谓的“解脱”。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中生 自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