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校长杀害女副校长后与警方对峙5小时

小学校长杀害女副校长后与警方对峙5小时
嫌疑人就在这栋楼上与警方对峙

  10月17日,钦州市浦北县福旺镇下垌小学内发生一起伤害致死案,造成一死一伤。嫌疑人梁某行凶后,跑到该校教学楼楼顶,与前来抓捕的民警对峙了5个多小时,至当晚8时30分左右被抓获。嫌疑人梁某10月23日被警方依法执行逮捕。校长杀害副校长,两人到底有何深仇?一时间,当地坊间议论纷纷,乡村的寂静瞬间被划破。记者得知此事后,赶赴当地进行了深入采访。

  受害人亲属:一个家就此破碎了

  10月22日中午1时30分许,记者来到案发现场下垌小学。据了解,该校有300多名学生,10名老师。

  10月17日当天正好是周末,几名老师放弃自己的休息日正忙着加班,不料,就在这天发生了悲剧——该校校长梁某用锤子敲晕女副校长黄某后,又用菜刀对她连砍数刀,导致其死亡。梁某继而又用锤子袭击另一名年轻女老师,造成头部受伤,住院治疗。

  事件发生后,学校停课,到10月22日才恢复上课。记者来到学校门口,大门紧闭,但没有上锁,喊了两声后,一名新来的男老师前来开门。在他的带领下,记者来到案发现场,现场还弥漫着消毒水的味道。现场是一间办公室,并不大,里面写着“校长办公室”几个字。一位学校的老师介绍,死亡的女副校长姓黄,今年43岁,在这所学校已经工作了十几年,而校长梁某是2008年秋季从北兰小学调到下垌小学当校长的。

  在被害人的家中,记者见到了她的丈夫和两个小孩,正沉浸在悲痛之中。丈夫说,当噩耗传来,他急忙赶回家,妻子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没留下一句话。他含泪告诉记者,妻子在这所学校已经工作了十几年,得过很多奖,悲剧发生如此突然,两个孩子还在上大学,好好一个家庭就这样破碎了,他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

  案发情形:抬头瞬间被锤一击

  22日下午5时许,在浦北县人民医院住院部外科,记者见到了事件的另一位受害者覃老师,此刻她还躺在床上,头部微肿,手臂还有伤痕。

  事发当天的那一幕让覃老师心有余悸。10月17日是星期六,学校的8位老师正在办公室加班。下午3时许,几名老师在同一间办公室看材料。不久,覃老师听见旁边校长的办公室里有一阵敲打东西的声音,但没有听到呼喊声。正当她整理资料抬头那一瞬间,却被锤子重重一击,顿时血从头顶流下,脸马上肿了起来。她被吓住了,袭击她的是校长梁某。锤子敲击覃老师的过程中,从手柄上脱落,覃老师见势冲出了办公室拼命呼救。

  她穿过球场跑上教学楼,看见其他几位老师已经躲到一个教室里,她也躲了进去,大家用桌椅挡在门后。情急之下,有人用手机报了警。急救车赶到后,受伤的覃老师被送往医院救治。

  抓捕经过:对峙5小时制服疑凶

  据了解,事情发生后,福旺镇派出所第一时间到达现场,随后,该县公安局及时组织由刑侦、治安、消防等多个警种组成的近30人的行动小组赶赴现场。行凶后,嫌疑人梁某站在教学楼的楼顶上,手里拿着菜刀不停地走来走去,还时不时冲围观的群众、民警和消防队员大吼大叫,情绪十分激动,一看见有人走近就以跳楼自杀相威胁。

  当晚8时许,长达5个小时高度紧张的对峙消耗了嫌疑人大量的体力。警方以送水和食物为由,分散嫌疑人的注意力寻找战机制服嫌疑人。民警和消防队员在教学楼一侧搭放两把竹梯,趁梁某和民警对话的机会冲上楼顶,对梁某实施抓捕。当晚8时30分许,嫌疑人梁某被抓获。

  嫌疑人父亲:他曾有过异常举动

  10月23日上午,记者找到行凶嫌疑人梁某的父亲以及同事和村民。据了解,嫌疑人在北兰村菜坪屯出生,北兰村的几位村民告诉记者,村里多数人都知道嫌疑人梁某有过精神异常。嫌疑人梁某的父亲告诉记者,儿子1996年从一所师范学校毕业回到家乡后,先后在几个部门待过,1999年调到该镇的六寮小学当校长,可能是因为工作上的压力,常常看到儿子回到家后郁郁寡欢,还说头疼,晚上总睡不着觉。梁某的父亲还提到,有一次儿子还服过安眠药想自杀,好在被人及时发现,将他送往县医院抢救。

  梁某行为异常的情况出现后,父亲还带他到过该县的木麻根精神病院看病。医生听过病情叙述后,说不需要住院,于是开了一个月的药给梁某吃。

  梁某的父亲还告诉记者,出事前一段时间,经常看到梁某晚上睡不着觉,半夜起来踱步,傍晚时还带着儿子到村头唱歌。

  部门说法:考核时未接到病情反映

  10月22日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浦北县教育局,该局办公室一位姓谢的主任对记者说,群众所说的嫌疑人梁某精神异常的情况,教育局不知道这个情况。另外,记者从浦北县教育局了解到,教育局只负责对中学一级的校长考核调动,而小学校长则是由当地的中心校负责考核,再报当地乡镇政府盖章报教育局备案。

  10月23日上午10时5分,记者来到福旺镇中心校,一位姓吴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领导都去开会了,对于嫌疑人梁某在考核和调动过程中,福旺镇中心校是否知道其有过精神异常的情况,他表示对此事不清楚。

  10时30分,记者来到福旺镇党政办公室,姓宁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福旺镇所辖的小学有将近30所,学校之间校长调动频繁,在考核和办理调动过程中,没有收到有人书面或者口头反映梁某精神上有异常。

  据了解,当地政府部门对该案高度重视,做好了善后工作,及时向受害人亲属垫支55000元埋葬费等费用。

  嫌疑人梁某的作案动机,目前当地警方正在调查中。有消息称,犯罪嫌疑人梁某因平时工作原因与该校女副校长黄某曾发生过矛盾。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校长 杀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