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救人3人溺亡续:被救少年跪谢恩人父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02:10  汉网-武汉晚报
大学生救人3人溺亡续:被救少年跪谢恩人父母
伤心欲绝

大学生救人3人溺亡续:被救少年跪谢恩人父母
被救男孩跪谢英雄学子家属

  文/本报特派记者 胡义华 图/本报特派记者 熊波

  昨日下午4时,记者找到了两名落水被救少年陈天亮、张志鹏,了解到当时获救以及获救后的情况。据介绍,两人是昨日早上7时许,才被学校找出来的。

  陈天亮,14岁,四川人,在荆州市青莲乡小学6年级读书。39岁父亲陈庆是一名泥瓦匠,他来荆州市的建筑工地打工已8年。

  张志鹏,12岁,荆州人,在荆州市14中7年级(5)班就读。父亲张洪林在一家私人彩色印刷厂打工。

  陈天亮说,10月24日下午2时许,他和另外5位小伙伴一起来到荆州市宝塔河江段江滩上玩耍。当时,由于身上有很多细沙,不会游泳的他就脱了外衣,只穿一条短裤去江边洗沙。哪知,泥沙一滑,双脚滑落长江,随后听到很多人在呼救。在水中呛了几口水,“水很凉,我当时只知道用手乱抓!”后来被人救起来后,害怕不已的他,穿上衣服,就走了。

  而张志鹏,也是去洗沙滑落长江的。当时被救起来后,他害怕父母得知,就和陈天亮一起去了其租住房。

  回到家后,两名少年都没有告诉家长。而由于短裤都干了,而外套是干净的,家长也没有发现异样。

  据两名少年说:事后,他们根本不知道救他们的三位大学生牺牲了。

  为了找到两名被救少年,荆州市也在中小学中开展普查。

  双休两天过去后,昨日是周一,各校向全校师生通报了这件事。就这样,陈天亮、张志鹏,分别向老师报告,“老师,当时被救的是我们!”

  妈妈,不哭

  “妈妈,不哭。妈妈,不哭!”昨日下午5时30分,陈天亮、张志鹏两位落水获救少年,来到荆州市奥驰酒店8305房,跪在英雄大学生何东旭的母亲杨清珍床边时,整个客房一片哭声。

  张志鹏的母亲伍小华泪流满面,进门就跪在地上,拉着躺在床上杨清珍的手说:“以后这两个孩子,就是你们家的孩子了!”“是我们家孩子害了你们!”

  现场一片哭声。杨清珍从床上坐起来,哭着说:“不要哭,不要哭!”伍小华也哭着说:“您让我给您磕头!”她将自己的头部,朝地上狠狠地磕了三个头。一声声“咚咚”响声,敲在每一个现场人的心里。

  尽管杨清珍再三阻拦拉起来,但伍小华仍跪在地上不肯起来,“如果不是我的儿子,你们不会失去儿子啊!”

  张志鹏拉着杨清珍的手说:“妈妈,不哭!”陈天亮说:“妈妈,不哭。以后我们就是你的儿子!”

  而英雄大学生何东旭42岁的父亲何居伟呆坐在一旁的椅子上,默默地看着自己儿子一起救起的两名少年。他说:“我的儿子回不来了!”泪水悄悄流下来。张志鹏、陈天亮两人,也来到何居伟身边,“爸爸,您也不哭!”

  接着,落水获救儿童又来到隔壁四达宾馆8812房,看望英雄大学生方招的父母。方招57岁的父亲方国平和58岁的母亲商宝珍由于伤心过度,两人分躺在两个床上。

  又是一片哭声。商宝珍操着罗田家乡话说:“不要哭了,不要哭了。再怎么哭,我的细伢也找不回来了。只要你们的细伢好就行了!”方国平说:“只要你们两个细伢好好读书,将来报答社会就行了!”

  两个孩子,分坐在英雄父母的床边。憔悴不已的方国平,拉着陈天亮的手,对其父亲说:“你们不要打孩子,毕竟孩子还小!”商宝珍拉着张志鹏的手说:“以后再也不要到危险的地方去玩。有机会了,到我家去看看!”

  现场,再次响起哭声。

  由于担心对两个少年有影响,陪同的荆州市委领导决定,改天再去看望英雄大学生陈及时的父母。

  冬泳队员救起六名学生

  在这次出事中,有三位冬泳队员参与救起了六位落水的大学生。

  这三位冬泳队员是:韩德云,46岁,个体户;鲁德忠,61岁,退休工人;杨天林,61岁,退休工人。

  昨日中午12时许,记者找到了三位英雄的冬泳队员。

  鲁德忠是荆州印染厂的退休工人。当天中午12时许,他没吃中饭,来到宝塔湾河江段游泳。当时,他横渡了长江,下午2时20分回到江边一个冬泳俱乐部,准备换下泳装回家吃饭。刚穿上衣服,他突然听到很多人在喊:“快救人啊!有人落水了!”此时,韩德云、杨天林两人刚来此换上泳装,准备去游泳。

  三人来不及细想,马上往江边跑,大家跳下水,将落水学生捞起来。

  鲁德忠在救起两人后,由于此前横渡了长江,他已是精疲力尽,喘着粗气,准备上岸。这时,一位男生跪在他面前:“叔叔,我是班长,求求你了,还有三个人没救起来。您帮帮忙,救起来吧!”鲁德忠又下水,无奈体力不支,无法游动,他只好再次爬起来。

  昨日,回忆起班长跪在面前的一幕,鲁德忠愧疚不已:“我确实是横渡长江消耗了体力,要不然,说不定三个孩子不会走!”说着说着,他的眼圈都红了!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