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打工供养弟弟获万元奖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02:18  汉网-武汉晚报

  本报讯 (通讯员 曹小娟 记者 周锐) 课余时间,一人兼职多份工作, 供自己上学养弟弟成人。昨日,记者从武汉生物工程学院获悉:该校学生黄鸿丽被学校授予自强学子特等奖学金,奖金1万元。

  今年22岁的黄鸿丽来自广西,是该院外语系07级英语专业本科2班学生。8岁时,父母双亡。14岁时,读初一的她就带着弟弟,一边种田一边上学。从17岁读高一时起,她就利用每个寒暑假,做着多种兼职,努力挣取自己和弟弟的生活费,成为同学眼中“春节不回家,没有寒暑假,当爹当妈当姐又当娃”的自立自强典范。

  “8岁时,我就学会了做饭、洗碗、扫地、抽水、喂鸡……每逢周末,还会去村里的小工厂做手工活挣钱补贴家用。读初中的时候,每天早上五点多,就开始起床做饭,吃过早餐,和弟弟一起走一个小时的山路去上学。放学后领着弟弟赶紧回家,种菜、拔草、去田里照料禾苗。初中三年,就这样一边种田一边读书,也捱过来了。”

  上高中后,黄鸿丽先后做过传菜员、清洁工、鞋厂流水线女工、广告宣传员……能找到的工作,她都做。时间能调配过来的不同工作,尽可能地兼着。她说:“在寒暑假里,拼命挣的钱越多,读书时心里就越踏实,学习也就更专心。”

  大学期间,黄鸿丽成绩优异,先后被授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第十届“芙蓉学子”、校级“三好学生”和“优秀共青团员”等多项荣誉称号,2008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大学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