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人称藏獒因听说要被送走咬伤2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15:10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许前程 周明杰)昨早7时30分,昌平区南口铁路医院附近,一只8个月大的藏獒突然撞门而出,连续咬伤两名路人后,又冲进南口铁路医院继续伤人,随后主人赶到将其带回家;谁知主人出门后藏獒挣脱项圈,又跑出家门继续伤人。据统计,被其咬伤的共有20余人,均无生命危险。狗主人老赵说,“听说我要将它送人,它才性情大变。”

  跑出家门咬伤邻居

  55岁的赵井余没想到自己养的藏獒居然惹出这么大的麻烦。这只黑藏獒是亲戚送他的,叫“伯爵”,现在才8个月大,但已约有一米长,半米高,比较胖。因为老伴刚去世,老赵心情不太好,他想把藏獒送给别人。“这条狗你要是吧,那你尽快来拉走吧。”昨天早晨,老赵和朋友通电话时,“伯爵”一直蹲在旁边听着。

  打完电话老赵就出门了。没想到的是,“伯爵”撞掉自家推拉门上一块20厘米宽的塑料板跑了出去。它先是扑倒了准备去幼儿园的孩子,咬伤了孩子的头部。在众人的惊呼中,“伯爵”又咬伤了一名妇女,接着向南口铁路医院跑去。24岁的麻醉师小于刚上班,走到医院大门口,还没来得及反应,左小腿就被藏獒咬了一口。她吓得倒在地上,同事赶紧把她送到急诊。目击者称,冲进医院的藏獒还追着咬伤了在医院施工的民工和几名病人。

  “你们家藏獒出事了。”接到邻居电话的老赵匆匆赶到南口铁路医院,给“伯爵”戴上铁项圈后牵回家。忙着带伤者去打狂犬疫苗的老赵临出家门时说了句狠话:“回来看我不宰了你。”

  挣开项圈继续行凶

  谁都没想到的是,“伯爵”竟然从铁项圈里挣脱了出来。这一次,它一路向西跑。66岁的张心刚正打算去买蟑螂药,突然看到一只大狗冲过来,咬住他的左腿,血流得到处都是,鞋里面都染了血,最长的伤口达5厘米,他赶紧爬起来踉跄着往家中跑。73岁的袁庆兰出门买烧饼,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藏獒一下子扑倒了。“伯爵”撕咬着她的左腿、右脚脚趾,而她的右胳膊也摔成了骨折。“我们一群正在路边听健康讲座的老太太都拼命往屋里跑,赶紧把门关死。”附近居民陈大妈说。

  在继续咬伤76岁的聋哑人刘有生等人后,“伯爵”向西一直跑到一公里外的南口镇马庄村。再次闻讯赶来的老赵控制住藏獒后,让好朋友刘成度帮他牵一下。56岁的刘成度经常和老赵一起遛狗,跟“伯爵”也比较熟,但没想到这一次藏獒竟然猛地一拉,将刘成度拉得摔倒后,回头一口咬在他的左前臂上。

  随后,老赵赶紧与警察和其他居民一起将“伯爵”制服,装进了笼子。

  藏獒有狗证也打了疫苗

  昨天下午,记者从警方了解到,“伯爵”为雄性,今年6月份时办了狗证,之前也给它打过狂犬疫苗。目前,伤人的藏獒已被送往七里渠留检所,等待进行狂犬病检验。而老赵昨天下午身心疲惫地回到家中,他表示,伤者有的可能不认识他,可通过派出所联系他,他负责医药费。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藏獒 咬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