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名舍己救人大学生家人各获50万元奖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30日01:22  长江商报

  社会各界人士以不同方式表达对英雄的敬仰,仅荆州当地爱心企业和个人的捐款已达119.1万元

  据新华社电 荆州抢救落水少年儿童英雄群体的行为,深深地感动了无数人。连日来,人们以各种不同的方式表达对英雄的敬仰,千万人的爱,汇聚成了爱的海洋。

  29日,遇难英雄所在的母校长江大学决定,对陈及时、方招、何东旭三名英雄的家庭各奖励50万元。长江大学还命名参加抢救的15名大学生为“见义勇为英雄群体”,追授陈及时、方招、何东旭“见义勇为英雄大学生”荣誉称号,号召全校师生向英雄群体学习。

  荆州一家房地产公司向陈及时、何旭东、方招三位英雄的家属捐赠了10万元慰问金,为冬泳队舍己救人的三名队员每人捐赠了1万元慰问金,并给舍己救人的12名大学生每人送来5000元慰问金。

  在英雄陈及时的家乡湖北省通山县,县委书记曾国平、县长杜文清带头向家属捐款,并指示县劳动部门迅速为他的父母办好养老保险,解决后顾之忧。县委、县政府干部、陈及时母校通山一中师生及当地企业,向他的家人捐款超过10万元。

  28日中午,何东旭的灵车从古城荆州出发。120辆出租车自发组成车队,一路随行,送何东旭回家。枝江市追授何东旭“见义勇为好青年”荣誉称号,并向其家属发放慰问金。当地一家企业为何东旭父母送上慰问金10万元。

  28日晚9时,英雄大学生方招的骨灰回到罗田。为迎接英雄“归来”,市民们一大早就聚集在通往陵园的路上,机关干部、私企、市民也踊跃向英雄父母捐款。

  爱如潮水。社会各界的爱心捐款仍在聚集。据不完统计,截至29日下午5时,不包括英雄所在县市的捐款,仅荆州当地爱心企业和个人的捐款已达119.1万元。

  荆州雕塑家绘出三英雄群雕草图

  为了纪念三位英雄,荆州多名知名雕塑家表示将塑造“英雄群雕”。昨天,记者见到了雕塑家唐奎手中的方案设计图。

  一面弧形的团旗下,三个俊朗的英雄形象展现在眼前,三朵菊花随着滔滔的江水流向远方……一张未成形的设计图,暗藏了对英雄无尽的追思。

  “用石材和铜材相结合来雕塑丰碑,这样视觉效果会比较集中,也能更好的突出三位英雄的人物形象。”据中国雕塑专业委员会委员唐奎介绍,丰碑的设计将用石材和铜相结合的材料,以浪花演幻化成团旗为主题,重点展现旗帜下面三位英雄的雕塑头像。

  三位英雄头像前,还将雕出三朵菊花漂浮在波浪中的图案。唐奎告诉记者,古人以菊花寄托哀思,而三位英雄又牺牲在秋天,这样的设计不仅能将英雄的追思表达出来,还具有特殊的含义。另外,丰碑的背面,将以独创的浮雕设计图案展现梯子精神。另外,在碑的下面,还将设计出汉白玉雕刻的花环,和四周的花草一起陪伴着英雄。

  唐奎说,这只是他个人的初步构想,具体方案还没有定夺,自己只是起到了抛砖引玉的作用,希望通过网络征求更多人的意见,能够设计出更好的雕塑方案。

  据荆州新闻网

  省文明委表彰、慰问18人英雄群体及亲属

  昨日,省文明委按照省委书记罗清泉、省长李鸿忠的指示要求,在荆州市隆重举行仪式,授予荆州抢救长江落水少年18人英雄群体“湖北省道德模范特别奖”。

  上午9时,授奖仪式在庄重肃穆的气氛中开始。会上省文明办负责人宣读了省文明委的表彰决定。省委宣传部负责人受省委副书记、省文明委主任杨松,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省文明委副主任李春明委托,高度赞扬英雄群体的壮举,称赞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青年的价值追求和崇高使命,诠释了中华民族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是开展公民道德建设,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生动教材,要求各级文明委和文明委成员单位,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同时要对见义勇为者及其亲属给予政治上、生活上的关心、爱护,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心中。

  仪式上,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委高校工委负责人代表省文明委、省委宣传部向陈及时、何东旭、方招的亲属和英雄群体其他15位同志分别发放了慰问金。荆州市委、市文明委、长江大学有关负责人、抢救长江落水少年18人英雄群体成员或亲属代表及长江大学师生约200人参加了授奖仪式。

  本报见习记者 吴宗泽

  昨日上午的授奖仪式上,英雄“人梯”队伍里没有了方招、陈及时、何东旭的身影。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舍己救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