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可怜偷车贼反被其同伙群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1日09:24  红网-潇湘晨报

  本报记者龚柏威 实习生杨梦 长沙报道

  被抓的窃贼哭诉“他一直和公安有联系”,经不住“他哀哀苦求”的陈琼,让窃贼打了个电话,结果来了6人,将陈琼与同伴围殴了一顿。

  一番搏斗之后,陈琼等人还是抓住其中一名行凶者,这次在长沙市荷花园电信大楼附近的抓贼经历,留给陈琼“几点心得”。昨日,他致电本报,讲述了事情的经过,希望能跟读者分享,为大家做个提示。

  抓贼的那天是29日下午1点多,地点在荷花园电信大楼附近。

  就在前一天,陈琼一台价值3000多元的电动车在这里被偷了。29日,陈琼去银行汇款又经过此地,“憋了一口气,索性停在旁边的天桥下,看看到底是些什么人?”

  陈琼刚把车停好,就发现两名男子走近另一台电动车,准备行窃。陈琼见状,马上走到磁卡机旁拨打了110。前车轮的大锁就要被撬开了,车主突然出现,大喊“抓贼!”撬锁者闻听,直朝陈琼这边逃来,陈琼即刻发动车,迎了上去……

  “滚开!不然杀了你!”窃贼看到陈琼拦他,恶狠狠地说。“杀了我,也要追你!”陈琼高声应道。窃贼怔了一怔,收住凶相,只顾逃跑。事后,陈琼总结“这些人凶是为了掩盖心虚,不要怕!当然,首先还是要报警。”

  “不要相信他们可怜,那是伪装”

  窃贼逃进了职院街,陈琼的朋友李先生正好骑电动车从旁经过,听到陈琼的喊声,跟着追去。

  追了将近1里,李先生靠近窃贼后,扑了上去,将他牢牢按在墙边,陈琼随后赶到,两人扭住他,准备将其送往派出所。

  谁知被抓的小偷马上哭诉“自己的电动车也被偷了,才报了110,一直在和某某警官联系……”说着,还让陈琼他们看手机上的通话记录。见到通话记录上果然有“110、某某警官”之后,陈琼放松了警惕,让窃贼打了个电话。

  电话打完后,很快来了6个人,不是警察,而是窃贼的同伙。他们围住陈琼和李先生一顿拳打脚踢。

  事后,陈琼总结“这些家伙很是狡猾,不是恐吓就是利用你的恻隐之心。”

  “齐心协力,邪不压正”

  做了坏事,毕竟还是心虚。打完人后,7人作鸟兽散,陈琼和李先生又往最先朝他们动手的那人追去……

  “他骑着电动车跑,上面还载有一个同伙,偏又被两辆车堵住了出路。”李先生冲上前,一把将后座上的人拉下车,电动车也被掀翻了。

  两个窃贼爬起来就跑,最终,李先生抓住了其中一个,另外一个跑掉了。

  有一点让陈琼不解的是,为什么警察没有在第一时间赶来?办案民警解释说,“这里有点特殊,偷电动车的地点是属一个派出所的管辖范围,抓到他(窃贼)的地点,又属另外一家,等先前那个派出所的警察赶到偷车地点时,我们都在另一个辖区。”陈琼还有一事委托本报,电动车差点被偷的车主后来走了,“他是第一个喊抓贼的,希望他能到派出所做份笔录。”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