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驴友灵山走失救援队雪中搜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1日14:33  法制晚报

  今天凌晨与其他队友失散 走失时仅穿单衣 雪天给救援带来困难

  本报讯(记者王媛媛张子渊池海波)2名驴友在穿越灵山返回途中迷路,今天凌晨1时30分左右,在主峰下200米附近与队伍其他成员失去联系,被困在下马威至灵山停车场的路上。

  今天上午9时,壹基金绿野救援队已经发出紧急通知,召集拥有防滑链的越野车队员和熟悉灵山道路的队员到苹果园集结,准备上山开展搜寻营救。

  “2名队员一男一女,以前也曾经参加过登山活动,但是这回主要让人担心的是穿得太少,只有2件单冲锋衣。”绿野救援队队长海猫(网名)说:“目前已经有13名队员前往苹果园集结,但是车辆问题还没有解决。”

  海猫表示,山上的雪要比城区里面的大得多,再加上第一场雪时地面温度较高,雪落地后即会融化结冰,只有越野车套上防滑链之后才能在下山途中保证安全。

  “今天凌晨3点多报了110,早上9点已经找了山民上山。目前由于信号问题联系不上。”海猫说。

  据了解,灵山山地内可能会有较大的风雪出现,所以走失的两名山友情况比较危险。

  记者从门头沟消防支队了解到,截至记者发稿时尚未接到报警,还没有接到上山救援的命令。

  上午11时,在门头沟附近的蓝天救援队队员和绿野救援队第一梯队人员已经到达灵山。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驴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