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大学生座谈学习长江大学救人群体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3日06:31  中国青年报

  本报武汉11月2日电(记者甘丽华)“以三条命换两条命是‘亏了’?这三位英雄的生命并不只是换回了两个娃娃的生命,还有对社会道德觉醒、当今大学生的信任、社会公德的讨论。这些,是不能用简单的加减法来衡量的。”昨天,湖北省大学生学习“10·24”抢救落水少年英雄集体先进事迹座谈会在武汉举行,来自30余所高校的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武汉大学学生邓迎贵表示,“10·24”抢救落水少年事件发生后,社会上不少人争论“为了救两个小孩,牺牲了三位大学生值不值”。他认为,不能把微观层面上的经济价值作为衡量英雄事迹意义的终极标准。“90后”大学生勇救落水少年,救的不仅仅是两条人命,而且还唤起了一种时代精神。

  武汉科技大学学生刘帅说:“三位英雄是我们大学生的骄傲,也是我们大学生的楷模,虽然陈及时、何东旭、方招三位同学已经离我们远去,可是他们的精神却铸成了一座不朽的丰碑,永远留在我们的心间。”

  华中师范大学学生杨静宜认为,我们应学习英雄们舍己为人的高尚品质,与此同时,也应尽可能积累生活常识与有用经验,吸取惨痛的教训,避免悲剧再次发生。

  团湖北省委副书记陈正祥在座谈中表示,“青年的性格就是时代的性格”。事实已经并将继续证明,“90后”表现出来的坚忍、自强、互助的精神,并不比以往任何一代逊色,在紧要关头,他们和以往几代人一样没有忘记承担起社会责任,贡献自己的力量。他号召全省大学生将大灾大难、大是大非等关键时刻涌现出的英雄精神升华为平时的生活、平凡的岗位中的表现,把“感恩、责任、勤奋、忠诚、奉献”等时代精神时刻放在心中。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