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冒充死人身份偷渡韩国被遣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9日10:2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金可 通讯员刘兴和)冒充已经过世的人搞偷渡,齐某自以为天衣无缝的借尸还魂“妙计”,最终还是被边检民警识破。不过连见多识广的边检民警也感慨,这是北京边检总站遣返所今年查获的最“雷人”的冒名顶替偷渡案。

  昨天中午,北京边检总站遣返所接收到一名被韩国警方遣返的30多岁的中国籍女性旅客“严某”。在遣返所审查室,“严某”显得很不耐烦,不仅摔掉了民警给她的口罩,还使劲大声嚷嚷。

  为彻底查清“严某”的真实身份,办案民警与她老家河南漯河当地的公安机关取得了联系,然而让所有人大感意外的是,当地派出所确认:“严某”是其辖区内已死亡人员。可当民警询问眼前这位活生生的“严某”家庭情况时,她却对答如流。

  面对眼前这死而复活的“严某”,边检民警采取了攻心策略,逐步打消当事人的侥幸心理。当民警告诉当事人“严某”已过世时,刚才还很嚣张的她一下子像泄了气的皮球瘫坐在椅子上。

  原来,此人本姓齐。两年前,齐某曾准备出国打工,但办理签证时被拒绝。今年初,齐某以5万元人民币托朋友办理出境手续。为了能顺利办到签证,齐某和朋友商量,冒用刚刚去世不久的邻居严某的身份,骗领了证件和签证,于11月初以旅游的名义出境,然而令齐某没想到的是,在韩国机场她还是被拒绝入境并遣返回国,更没想到的是自以为做得天衣无缝的她,回国时在首都机场彻底“露馅”。

  目前,北京边检总站遣返所已对当事人做出收缴证件,罚款2000元人民币的行政处罚,并将案情通报当地公安机关。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偷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