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偷配钥匙开走熟人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00:23   台州晚报

  本报讯(记者 赵 云 通讯员 木 车)前天,吴某涉嫌盗窃罪被温岭检察院提起公诉。几个月前,他偷偷配了一熟人的车钥匙,开走了对方的轿车。之后,又做了假的行驶证和假的牌照,俨然把赃车当成了自己的私家车。

  27岁的吴某是温岭市城南镇人,他在镇上开了一家摩托车修理店。今年7月中旬,潘某推着摩托车,到吴某的店里维修。吴某修车时,发现摩托车的坐垫下有一把轿车钥匙。

  吴某认识潘某,知道他有一辆蓝色丰田卡罗拉轿车,经常停在附近的银行旁边。于是,吴某打起了歪主意。吴某到温岭市区,花了100元,配了一把轿车钥匙,并且修改了原配钥匙的防盗密码。回到修理店后,吴某将原配钥匙放回摩托车坐垫下。

  7月21日凌晨,吴某有事要去温岭市区,便拿着偷配的车钥匙,来到银行边找到了潘某的轿车。为了躲开监控,他开车经玉环,绕了一大圈才回到温岭。当天,吴某把轿车停在温岭体育馆。

  几天后,吴某联系了制作假证的人,制作了假的行驶证和牌照。之后,他一有空就去开这辆车。

  7月28日晚,吴某将车借给了朋友。第二天,他朋友开着这辆车在城南镇的街上被警察拦下。下午,警方根据线索在城南镇一水泥店将吴某抓获。

  吴某对偷车的事实供认不讳。吴某说,他因赌博输了很多钱,没钱买车,但开车才有面子,于是偷车。7月21日到7月28日晚,他曾两次去潘某家,想打探案件有无线索,若无线索就把轿车占为己有,要么长期套牌开,要么转卖了。

  据车主介绍,轿车是今年1月20日买的,当时购买的价格为13.9万元。经鉴定,现在轿车的价值为12.2万元。

  检察官认为,吴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应以盗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偷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