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骗子冒充民警查暂住证骗开房门后抢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00:19   台州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 阮 莹)冒充便衣民警去宾馆查暂住证,骗开房门后就入室抢劫。11月10日,3个男子涉嫌抢劫罪被路桥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王民、陈桃、彭伟因为在网吧上网而相识,他们不务正业,因此经济拮据,不是房租交不上了就是没钱吃饭了。今年7月7日晚上,他们又在网吧碰面,王民说自己没钱了,要向老乡去借钱。彭伟就说何不碰碰运气去抢?他的提议很快得到了大家的同意,于是他们就商量假冒便衣民警以查暂住证为由去抢劫。

  7月8日凌晨,他们来到某宾馆,以找人为由骗过前台大堂服务员来到二楼,在敲房门的时候故意说些抓了抢劫犯杀人犯之类的话以蒙蔽房客,当房客应允后,他们就说是查暂住证的。骗开房门进入房内后,他们很快就撕下“画皮”,拿出弹簧刀威胁两名房客交出了288元现金和两部手机。

  首战“告捷”,他们连夜“乘胜追击”,“转战”到另一家宾馆,以同样手法敲开房门,里面的女房客看到他们身上有文身就怀疑他们不是民警,故意高声说话想引起别人注意。三人害怕惊醒其他房间客人就说了声“对不起”走人。相邻的另一房门被他们敲开,一看开门的那男人壮实得很,三人害怕得连说“对不起”赶紧闪人。

  凌晨5点,他们还在街上转悠,巡逻民警觉得形迹可疑就上前盘问,遂发现三人抢劫的事实。他们冒充民警以查暂住证为名实施抢劫构成了抢劫罪中的加重情节。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抢劫 冒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