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余工友夜顶寒风帮助断指工人找回无名指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严珑 通讯员姜甦)要不是工友们顶着寒风找回丢失的断指,来自江西的小秦(化姓)就可能落下终身残疾。昨日,躺在武汉普爱医院病房内,小秦心里一半是难过,一半是感激。

  小秦是沌口一家工厂的员工,10日晚9时许,他在车间加班时,将一块铁板放上剪板机后没及时挪开手,结果右手食指、中指和无名指的前半段瞬间被切掉,顿时鲜血直涌。捡起断指,裹住伤口,工友们迅速将小秦送往武汉普爱医院抢救。

  到达医院后,该院手外科迅速进行手术准备。但就在再植手术即将开始前,主刀医生任东发现工友们送来的断指只有两根,被切断的无名指不见了!

  是慌乱间落在车间了,还是不小心掉在路上了?伤情紧急,医生决定先推小秦进手术室处理伤口,同时让其工友们马上寻找丢失的无名指。

  当晚,恰逢江城降温,路上寒风凛冽,但10余位工友全然不顾寒冷,从汉口武胜路到沌口,每隔几公里路段就可以看到工友在路边寻找断指的身影。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断指存活的几率越来越小,所有人的心情也越来越紧张。约1个多小时后,一名工友终于在事发车间角落里找到小秦的无名指。随后,这根手指被紧急送至医院。

  当晚11时半左右,医生开始对小秦进行断指再植,经过长达8小时的紧张手术,至次日上午7时半,小秦的3根断指已经全部再植成功。

  昨日,据主治医生介绍,小秦植上的手指能否完全存活,还需要一周左右观察。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工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