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骗子自称民国存单可换美元骗得7000余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5日03:50  扬子晚报

  本报讯 当有人告诉镇江扬中的姚东(化名),他手中一张民国时期的存单,就是民族资产,可以兑换大量美金时,姚东的心动了,从此他便陷入了一个别人专门替他设置的陷阱,平白无辜被骗走7000多元。骗他的王某被扬中市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提起公诉,13日法院一审判处王某有期徒刑6个月,缓期一年执行,并处罚金10000元。

  现年42岁的王某是丹阳市人,一直无业。当他听说扬中人姚东手中有类似民国时期的存单时,他暗喜,知道自己又找到了一条新的“财路”。他通过多方关系,跟姚东取得联系,谎称自己是“民族资产解冻委员会”上海办事处的经理,并说如果姚东手上持有的存单确实属于“民族资产”,便可以兑换到大额美金。姚东听后信以为真,很激动。不断拜托这位有本事的“民族资产解冻委员会”的经理尽快地帮自己办好这件事。

  2007年7月,王某以验证姚东所持有“存单”的真伪为由,骗得姚东支付从上海市到扬中市“路费”2000元人民币。2007年8月,王某再次以验证“存单”真伪为由,要求姚东支付从上海到扬中市西来桥镇的路费,从姚东处骗得2500元人民币。2007年10月,王某告知姚东可以先兑换一部分现金,将姚东骗至上海。在上海期间,谎称要疏通关节才可以更快地拿到美金,从姚东处骗得诺基亚手机一部、硬壳中华两条。被害人在屡次受骗后,终于意识到这是一场骗局,当即报了警,这才制止了这场闹剧的继续进行。

  经查证,王某共骗得姚东款物总共价值人民币7160元,其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手段骗取他人钱财,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徐嫚 张凌发)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民国存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