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人热衷花钱雇人绑架自己 最高支付400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7日17:17  青年参考

  冯小刚早些年拍的贺岁喜剧《甲方乙方》很多人都看过,片中那些花钱买罪受的搞笑人物看似荒诞,其实在现实生活中确有原型,不信就到美国纽约看看。如今,越来越多的纽约客热衷于花钱雇人绑架自己,图的就是个刺激。

  据美国“时间的科学”网站近日报道,如此特殊的服务被称为“诱拐商业”。和电影中那家“好梦一日游”公司一样,从事这样业务的公司会首先和有这样特殊需求的客户签约,公司保证提供给客户一次独一无二,满足其口味的绑架经历。作为回报,客户须支付给该公司最高4000美元的报酬。

  为了做到逼真,“绑架”的时间、地点和方式一概保密,你惟一知道的是,自己很快就要遭遇“不测”了,但好在不会被撕票。被绑后,你也许会被囚禁几个小时,甚至几天时间。如果你还想要点更逼真的,那么“绑匪”还会应要求“毒打”你一顿。

  你一定好奇,到底是谁这么渴望被绑架乃至毒打呢?据了解,“诱拐商业”的客户大多年龄在25~35岁之间,工作稳定而且收入不菲,经常在纽约布鲁克林区的曼哈顿岛或者威廉斯堡享受假期。他们喜欢冒险,想要通过接受这样特殊的体验来考验自己的应对能力。正如已经被“绑架”一次的贾森说的:“我想看看到底我能做些什么,我是不是能够在这样的糟糕状况下幸存下来。”当然,由于如今美国治安状况不太好,不少人也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模拟演习,来帮助自己应对突发不测。

  但是这样的“绑架案”往往让人分不出真假,曾有不少热心人打电话给纽约市警察局,报告自己看到了“绑架案”。以为有大案发生的警察们忙得不亦乐乎,但最后却目瞪口呆地看着“绑匪”们拿出事先签好的、具有法律效应的合约。是啊,这些“诱拐商业”公司可是没有违反任何一项现行法律的,纽约警方拿他们没办法,也只能吹胡子干瞪眼了。

  (郑子游)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青年参考

更多关于 绑架 商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