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孩遭两辆公交车夹击死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02:08  信息时报
女孩遭两辆公交车夹击死亡(组图)
女生9月份才入学,年方18岁。信息时报记者 杜翠 摄

女孩遭两辆公交车夹击死亡(组图)
28路车(右)撞到广东金融学院的女大学生后又撞上39路车。信息时报记者 杜翠 摄

女孩遭两辆公交车夹击死亡(组图)
死亡女生的眼镜被撞成两半,支离破碎的眼镜沾满了血迹。信息时报记者 杜翠 摄

  信息时报讯 (见习记者 黄廷首 记者 朱宏) 昨天下午2时30分许,在广东工业大学天河区龙洞校区正门斜对面的公交站,一辆从广工龙洞总站开出的28路公交车,撞上一位刚从39路公交车下车的大一女学生。事发后,该女生被送往龙洞人民医院,该院段院长称,死者脑部重创,送到医院时呼吸心跳皆已停止,无法抢救只好宣布死亡。肇事公交车何司机被警察带走问话。

  女孩遭两车夹击头部

  昨天下午3时许,事发现场一辆39路公交车完好无损地停在马路右侧,旁边留下一摊鲜血。肇事的28路公交车已经开到一旁,公交车前有较明显的凹损和鲜血。

  “那女孩身材比较矮小,刚好头部被撞上,眼镜都损坏了。女孩倒在路边,大口吐着鲜血,且不断有鲜血从鼻孔里涌出。”水果店刘阿姨说。摩托车司机说:“28路迅猛拐弯,撞上了刚从39路车下来的一个女生。车子速度非常快,差一点就撞上39路公交车了。那个小女孩太惨了,几乎整个头被夹在两车之间,鲜血迸发。”不久,龙洞人民医院的救护车将撞伤的女孩子送去急救。

  事发点交通混乱正修路

  记者发现,两辆公交车均属于第一巴士公司。出事点附近,是公交车广工龙洞站,是28路、39路等公交车站点。事故点上,由于没有站牌,本不该是公交车停车的地方。但据广工学生反映,39路公交车基本都会停在这里。且由于市政施工,28路公交车停车室被封闭了,公交车只好开到附近空地上停车。

  事故地点附近,并没有公交车站牌,也没有候车点,却挤满了候车的人群,场景混乱不堪。

  死者下月过18岁生日

  记者从死者的身份证上得知,她叫淇友,再过38天就是她18周岁生日。事发时,她和好友外出买棉被,乘坐39路公交车回到学校。

  送到医院时已没呼吸

  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收治淇友的龙洞人民医院,大厅内,淇友的好友、学校领导和辅导员、一汽公司的工作人员已在场。女生们相拥而泣。

  记者见到了淇友的三叔,他告诉记者,淇友的父母在深圳做生意,她父亲接到学校打来的电话,知道女儿出事之后,连忙打电话给自己,让他先行赶往医院了解情况。夫妻俩正开车赶往广州。“不敢告诉他们真相,怕他们情绪激动,路上出意外。”淇友二叔说。

  记者随后从龙洞医院了解到,淇友送到医院后已没有呼吸,口腔、鼻腔、耳道出血,经医生尽力抢救,但终因抢救无效死亡。死因是颅骨严重外伤所致。

  母亲精神瞬间崩溃

  晚上7时20分许,淇友父母驾车到达医院。突然,“啊!”一声女人凄厉的尖叫声划破了安静的医院,淇友母亲在得知女儿不幸身亡的事实,一下子无法接受得了这个打击,情绪失控,瞬间瘫坐在了冰冷的地面上,身体不停抽搐着,口中不停用方言大叫淇友的小名,二叔和三叔二人想将她扶起来, 父亲直直地站在一侧,独自忍受着巨大的丧女之痛,没有去拉已悲愤得失去控制的妻子。母亲的哭泣声让人揪心,记者实在不忍再去采访这个受伤的家庭,和摄影记者二人默默离开了医院。

  一汽公司:

  事故司机曾获“星级司机”殊荣

  一汽公司安全服务部李经理称,肇事司机姓何,曾获得“星级司机”的殊荣,其已被警方带走,具体事故原因尚在调查分析中。公司将按照国家标准进行赔偿。据李经理介绍,“星级司机”是专门颁给在三年内,无违章,无投诉,且未发生交通事故的司机的。

  李经理说,客观上讲,市政建设导致28路公交车总站停车室被封,以致28路公交车只能在停车室外停靠车;主观上讲,39路公交车等候进站时,没有留意到右边来车。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公交 车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