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棚被雪压塌 母亲将儿子护在身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07:20  大河网-大河报
大棚被雪压塌母亲将儿子护在身下
战士们把钢管撬起腾出空间来,先将小孩救出

  □记者谷武民 通讯员邓良文图

  本报鹤壁讯正在营业的市场大棚顷刻间坍塌,市场内商贩和群众纷纷逃命,3名群众和一个小孩来不及逃离,被积雪和钢结构大棚埋在下面。11月17日下午,惊险一幕在鹤壁市淇滨区中昕农贸市场惊心上演。

  大雪压顶,4人被坍塌大棚掩埋

  当天15时57分,鹤壁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位于大 路与淇河路交叉口的菜市场坍塌,多人被埋。该市淇滨区消防大队22名消防官兵,在4分钟内赶到现场。侥幸逃生出来的300余人心有余悸。他们称:大雪压顶,大棚钢架弯曲断裂直至完全坍塌,有4个人被埋。

  根据现场情况,抢险指挥部迅速派出四个搜救小组,沿大棚四周挖雪找人,同时派出特勤爬到坍塌的大棚上,在大棚中间开辟一条通道搜寻生命。“救命,救命!”消防官兵听到雪堆深处有微弱声音传出,立即循声前进,在清出一条雪路后,发现声音从一堵墙后传出。特勤战士郭锦龙等利用器材,对阻隔的墙进行破拆。十分钟后,厚厚的墙被凿穿了一个洞,被困男子吃力地伸出头来,他躺在一张床上,被坍塌的大棚压得动弹不得。郭锦龙钻进墙洞,将这名中年男子拖出。由于盖有棉被,该男子受伤不重。

  腿部被砸,母亲拼命拱腰护儿

  时间一分分过去,战士们不敢懈怠。在一堆堆积雪被清理后,大家听到一个变形坍塌的钢架下面有一男一女在呼喊。彭兵先与申宝阳穿过坍塌的钢管,看到一男子满头积雪和血迹,被坍塌的钢管死死压住,一女子腿部被砸伤,呻吟不止:“求求你,先给小孩救出去。”这时,搜救官兵才发现,女子吃力地拱着腰,其身下居然有个3岁左右的男孩。战士们把钢管撬起腾出空间来,先将小孩救出(如上图),然后找来金属切割机等器械清除障碍。十分钟后,被困男子和妇女先后脱离险境。

  在确认无其他被困者后,救援小组才撤离现场,整个营救过程持续了30分钟。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母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