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00多对新人昨结婚 就图个“1122”?

  昨日是11月22日,根据很多网民的说法,昨日象征着两个单身成双成对,十分吉祥。根据成都市婚庆协会的统计,昨日结婚的新人达1000多对,和往年相比要多出很多。结婚的新人多和“1122”这个数字到底有没有联系?记者昨天走访了成都的很多酒店和婚庆公司,得到了很多有意思的说法。

  声音一

  新人:契合1122的特殊意义

  记者于昨日上午来到合江亭,前来合影留念的新人络绎不绝。一位大爷告诉记者,上午八九点钟的时候,新人到凉亭上照相都要排队。上午11时,记者走访了部分酒店,发现几乎每家酒店都有婚礼在举办。新人们被众亲友簇拥着走进婚礼殿堂,场面温馨而热闹。在合江亭某酒店举行婚礼的新人赵某告诉记者,他们昨日举办婚礼就是为了契合1122的特殊意义,“两个人都是一个人,婚姻让他们成为一对,再配上合江亭这个好名字……”新人郭某和新婚丈夫赵某也觉得昨天的这个日子不错,“订酒店的时候就想到要订今天了,只不过今天结婚的人太多,位置很难订到。”而位于天祥街的香颂丽景酒店就十分热闹,一名店员告诉记者,早在一个月之前就有订位电话打进来,目的就是为了订11月22日当天的酒店。“1122”这个数字很受欢迎。婚庆主持人小桃特别在一个月前就准备好了今天的婚礼词:“11月11日是个寂寞的日子,不怕,因为又过了11天,两个寂寞的人因为各自怀揣着一个‘一心一意’,而变成了两个人,一个美满的家庭……”小桃表示,昨天她一共赶了3场,“现场的新人听了这段特别的誓词都特高兴。”

  昨日成都的各个花店的生意也是相当热闹。记者走访了合江亭和均隆街的花店,大部分店主昨天都挺忙的。“很多情侣都在今天买花,寓意今天能好事成双,不过也有很多单身决定买花向心仪的人表白。”

  声音二

  婚庆协会:新人多是因为星期天

  昨日,记者来到天仙桥的十几家婚庆公司,调查的结果是:大部分的婚庆公司昨日生意并不见得比以往的星期天好。婚庆公司老板朱某表示,昨日他们公司主办的婚礼有两场,和平时周末差不多。而婚礼策划中也没有”1122“这一项内容。

  “和‘1122’关系不大。”成都市婚庆协会会长蒙汀表示,昨日结婚的新人有1000多对,是往年同期结婚人数较多的一天。新人当中倒是也有冲着1122这个数字来的。不过,蒙汀表示,昨日人数多还和星期天这个假期有关,另外,能不能订到酒店也是关键因素,“很多新人都赶着结婚,不过酒店真的很难预定得上。很多原定星期六结婚的只有到星期天了。”蒙汀表示,“1122”只是代表了新人们的美好愿望。

  记者 黄克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