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浦工商:风清气正好扬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14:44   SMG《七分之一》
青浦工商:风清气正好扬帆
在上海西郊的青浦区,经常可以看到这些穿制服的工商稽查人员出现在市场、商店

  青浦工商:风清气正好扬帆

  在上海西郊的青浦区,经常可以看到这些穿制服的工商稽查人员出现在市场、商店。“红盾维权行动”覆盖全地区,打造了良好的市场秩序,维护了老百姓的合法权益。今年八月,工商青浦分局被授于全国的“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

  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第一位

  地处江浙沪三省市交界处,工商青浦分局管辖面积达670平方公里。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这个团队就在改革开放、市场经济的大潮中脱颖而出。锐意进取、秉公尽责,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青浦区闻名遐迩的富民开发区,是我国华东地区首家私营经济开发区。16年来,民营经济一直是青浦经济增长的重头,每年实现税收占全区的“半壁江山”。而为改革发展保驾护航,工商青浦分局可谓心血浇灌、功不可没。

  不要说不能做,要说怎么做

  在青浦分局有一种说法:千万不能说,不能做;要说怎么做。现在的青浦,招商是第一大任务,因此青浦分局尽可能降低门槛,能办的都尽可能的办,一般不设卡。想在工作中有所创新的青浦工商分局,在法定的基础上,努力想办法使流程再造,尽量简化,尽量方便。他们提出并实施的“双续”工作方式,(中午只要有事情没办完连续下去,晚上同样如此,把事情办完为止),于是,在分局办公室常可以看到晚上灯火通明的景象。

  这样的日以继夜,在工商青浦分局早已司空见惯。只要工作需要,谁也毫无怨言。“双续工作制”让他们没了固定的午休,没了按时下班,但却为这个局的员工们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作为局里七个工商所中最大一个所的所长,五年来,钱所长带着所里20多个公务员,每天四处奔波,忙得不亦乐乎。目前青浦全区两万多个体工商户,他们这儿差不多占到了四分之一。虽然个体户的材料没有企业的复杂,但因为有的没文化、有的是外来人口,碰到麻烦的事情也有的。如何为这些个体工商户着想,钱所长和同事们以此作为工作的指导。在解决事物的过程中,发挥自己牵头的作用,跟相关部门一起沟通,努力把复杂化的事情化解。

  让每一个有求而来的落户业主如沐春风

  在这里,每个有求而来的落户业主如沐春风,都能得到体贴入微的服务。没有封闭的“小窗口”,而是80公分的开放式柜台。接触“零距离”,答问“一口清”,办事“一次成”。他们首创的“亲商、安商、富商”的服务模式,被国家工商总局誉为“青浦服务”。

  食品安全监督,是青浦工商日常稽查的重中之重。四年来,他们严厉取缔食品行业无证无照经营近2000户;同时,柔性执法,堵疏结合,疏导办照2380多户,得到了市政府和工商总局的肯定。近年来,青浦地区食品市场秩序良好,流通环节食品安全事故保持零纪录。

  十多年来,这个局的领导班子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全体公务员洁身自重,廉洁奉公,出淤泥而不染。今年四月,在市工商局的考核中,该局领导班子优秀率达96%,名列全市首位。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