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丈夫与患绝症妻子赶走儿子后一同自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13:56  中国新闻网
丈夫与患绝症妻子赶走儿子后一同自杀(图)
妻子得了癌症,丈夫竟与她一起选择了自杀。

  妻子得了癌症,丈夫竟与她一起选择了自杀。常州这对老夫妻,用生命诠释了什么叫“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当一些影视作品和小说中的主人公为了爱情而选择结束生命时,你可能会为主人公凄婉的爱情而感叹。你也许会说,这种为爱而结束生命只会出现在影视作品和小说当中,现实生活中不可能会发生。但是,有时真的有这样让人唏嘘的事就发生在你我身边。12月1日,常州天宁区翠竹新村一对相濡以沫、相敬如宾的姜姓老夫妻就选择了这样的方式,丈夫为了陪同身患绝症的妻子走完人生的最后一程,与妻子双双选择了极端的方式一同离开人间,离开身边的亲人与朋友,令人痛心而又感慨万千。

  煤球炉上 放了9个煤球

  12月1日12:20左右,一辆120急救车一路拉着紧急灯疾驰到翠竹新村北区170幢乙单元楼下。当车子还没有停稳时,两名医护人员就箭一般地冲下车子,直奔向101室。此时的101室门口和楼道内已站满了闻讯赶来的亲人和朋友。

  “让开让开,医生来了,医生来了。”也不知道是谁大声叫喊起来,围在楼道和门口的人便自觉退到两旁。不到1分钟的时间,医护人员便来到了房间进行抢救。

  “我们一进入房间,发现煤气中毒的夫妻俩都在卫生间,立马给他们进行了检查,发现为时已晚。”一位参与现场抢救的医护人员叹惜地说。随后,医护人员只好无奈地拿起担架撤离现场。

  “夫妻俩都姓姜,当时他们身上都穿着崭新的衣服,双双安详地躺在卫生间瓷砖上面铺好的纸板上,一眼看去仿佛睡着了一样,生怕动静大了点就会吵醒他们。”据一位事发后第一时间进入现场的邻居介绍,离他们夫妻俩不远处的地方放着一个崭新的煤球炉,煤球炉上9个已经烧完的煤球都成了灰白色,不过煤球还散发出一点余热,整个卫生间的门窗都被关得严严实实,连一点点缝隙都被堵住。

  据了解,当时房间窗台放了三封遗书,一封给儿子,一封给警方,还有一封是关于如何处理后事的。在留给警方的遗书中这样写道:“……老太婆得了癌症,夫妻俩感情很深,自己一个人活着也没有什么意思,就选择了一起自杀。”

  他和她早就计划好了……

  儿子:被父母强迫赶出家门

  昨天上午,翠竹新村北区170幢乙单元,正在处理善后事宜的老姜夫妇小儿子哽咽着告诉记者,父亲今年57岁,母亲今年58岁,他们都是邮电系统的职工,只不过母亲身体不好就不再参加工作了,一直在家休息。为了陪生病的母亲,上班的父亲还特别请了两个多月的假,跑了不少医院。

  “没想到他们会选择一起离开人世,我们都还没来得及好好孝顺老人家呢!”说完这句话,他直直地盯着父母的合影发呆,眼圈又开始红了起来。接着他断断续续地告诉记者,父母亲年轻时吃了不少苦,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应该好好享受晚年的生活,却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就在前段时间,他和上海的哥哥专门回家陪父母住了10多天,上个月30日上午才一起被父母强迫“赶出家门”的。

  “父母亲看我和哥哥在家呆了10多天后,他们就直接撵我们走,说天天在家看到我们俩不自在。”抹了一把眼泪后,这位中年汉子说,看到父母亲这样说他们,兄弟俩不好意思再呆在家里,只好走人。据介绍,兄弟俩呆在家里主要是考虑到母亲生病了,兄弟俩大学毕业后又都到外地工作,和父母呆在一起的机会比较少,因此就想多陪陪两位老人家,没想到没过几天就被父母撵出来了,“估计他们那时候就计划好了,嫌我们哥俩碍事。”

  “1号那天上午,我往家里打了七八个电话,一直没人接。”他心里很奇怪,因为母亲上午肯定在家。见电话始终没有人接,他又赶紧打电话给二姨夫,让他过来看看,结果才知道出事了。接到电话后,他和哥哥以最快的速度分别从苏州和上海赶回常州。

  “父母没了,家也就没了,我和哥哥现在都成了孤儿。”说完这些,这位中年汉子忍不住大声痛哭了起来。

  弟弟:大姐和姐夫可能计划好的

  “姐姐姐夫出事了,我接到电话时,正在学校开会,等会议一结束,我立马就从苏州打车赶到常州。”昨天上午,姜正平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兄弟姐妹一共5个人,姐姐排行老大,比他大11岁,下面几个小的都是跟着姐姐长大,不管什么时候大姐都非常照顾弟妹们。

  “大姐在我们这个大家庭里一直承担很重要的角色,家里大事主要是她和我商量决定。自从得了乳腺癌,她都没敢告诉其他妹妹,只偷偷地告诉我一个人了,她主要是怕其他人知道了为她担心。”说完这些,姜先生用手抹着红红的双眼。

  “姐姐怎么一下子说没就没了呢。”姜正平最小的妹妹失声痛哭。

  “这个事情姐姐姐夫可能是计划好的。”姜先生说,前段时间,姐姐检查得知癌细胞已经扩散了,当即决定主动放弃治疗,回家休养,“之前他们俩到苏州时,姐夫就提到姐姐走了以后就没家的感觉和味道,自己肯定也活不下去了,流露出想一起走的念头,记得他说得还比较坚定。”

  “一听到姐夫的这个想法,我还说了他一顿。当时还以为他就这么一说,没想到竟是真的。”姜正平现在想起来很后悔,真想给自己一个嘴巴,为什么当时就没能好好劝劝呢?他还告诉记者,就在11月10日他还专门从苏州赶回来陪姐姐选好墓地,并且当时就买下了。另外也就在半个月前,姐姐姐夫就把自己名下的房子全部过户到两个儿子名下。

  老父亲:知道消息后一直在哭

  姐姐和姐夫一起离开人世后,令姜正平最头痛的是如何把这个事告诉已80高龄的老父亲。他告诉记者,“父亲这么大年龄了,如果告诉了就怕他出事,但是不告诉的话,老人家肯定以后会骂自己的。”姜正平心里很矛盾,不过,他还是偏向于早点告诉父亲,而且他还做好了父亲接受不了姐姐和姐夫离去的现实,就是联系一家医院派救护车来,一旦出什么问题,立即把人送医院。

  “早上我和老爷子一起吃饭时,我都不敢看他一眼,生怕他从我的脸上得到什么讯息。”姜正平的二姐内疚地说,大姐前一段时间,有一个星期时间没有回去看他,父亲就开始唠叨起来,说老大怎么还不回家看看。

  据介绍,昨天下午姜正平和其他几个姐妹一起把消息告诉了老父亲,当时老父亲就差点昏了过去,他们一看不好就赶紧叫一旁待命的医生进行抢救,现在已经恢复过来。不过,老父亲却一直埋怨为什么不早点告诉他,而且从他知道消息后一直在哭。

  “虽说父亲很伤心,但他能慢慢接受这个事实,我们几个弟妹都很放心。”姜正平在电话中告诉记者。

  人们眼中的他们

  邻居:夫妻好得跟一个人似的

  “真的太可惜啦!”家住翠竹新村一位刘大妈昨天下午告诉记者,她和老姜夫妻做邻居已经10多年了,平时就感到他们夫妻俩感情特别好,这么多年下来从来就没看到过他们红过脸,更别说吵嘴了。而且他们待人也非常和气,无论见到谁都是笑呵呵的。“前天,我还看到他们一起散步呢!夫妻俩还主动和我打了个招呼,怎么一下就走了呢!真的不敢想啊!”说着,刘大妈连连摇头。

  见记者在采访,经常看到老姜夫妻一起出入的家住160幢的王先生主动插话上来。“他们俩好得跟一个人似的,基本上每天是出则成双,入则成对,不管是散步还是买菜。”据介绍,他们夫妻俩感情好小区内的老居民差不多都知道,大家非常羡慕。况且他们的两个孩子都已经成家立业,两个小孙子也特别可爱,可以说是一个幸福的家庭。

  “即使爱人得了不治之症先走一步,可还有儿子和孙子啊!怎么就这么想不开呢?”与老姜夫妻同住一楼的李大姐快人快语,不过她又说,“肯定是夫妻俩的感情太深了,一方肯定接受不了另一方的离去,加上夫妻俩可能也不想给儿子们增添任何麻烦,才一起走的。”

  同事:真的很想和他说说话

  “听到老姜走了的消息,当时我手握着话筒都说不出话来,人都惊呆了!”昨天上午,老姜所在单位——天宁区北环邮局投递班赵班长告诉记者,老姜在他们这个投递班年龄是最大的,过个两三年就退休了。他是2006年被并过来的,工作表现非常好,年年都能完成征订任务,每天送的5000份报纸从来都没有出现差错。赵班长接着又说道,自从他10月份请假后,投递班的征订业绩下滑很快,缺了一员大将的他很无奈。

  谈起同事老姜,平时话就不多的王师傅说,“老姜可是个好人啊!干起活从来就没有输给我们小伙子,性格也比较开朗,我们一起工作时就经常聊天,现在人突然没了,还真的很想和他说说话。”因为住在同一个小区,他还经常被老姜夫妻俩叫到家里吃饭,而且饭都是老姜做的,主要是爱人生病后,他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到她身上,舍不得她受一丁点的苦。

  “我们所有的同事都没有想到!还以为他请假结束后会回来上班呢!谁会想到发生这样的事情!”天天在一起投递的同事何女士说道,他们夫妻俩感情好在投递班是出了名的。“每天只要快到吃饭的时间,老姜的电话就会准时响起来,大伙一听都会开玩笑地说,‘老姜老婆叫吃饭了’,你说这样的夫妻感情怎么不让人羡慕。”(来源:现代快报)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殉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