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长带孩子筛查甲流 3家医院给出2种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4日02:57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咸阳讯(记者 魏光敬)为了确保校园安全,校方要求家长带孩子到医院做甲型流感病毒排查。咸阳一名10岁学生先后5次到咸阳市中心医院做筛查都显示阳性,但在另外2家医院做筛查,结果却是阴性。两种结果让家长犯了愁。医务主管部门解释,由于各医院使用的试剂和采样不同,很容易出现假阳性或假阴性,市民如果不发热不必惊慌。

   3家医院筛查1家阳性2家阴性

  咸阳刘女士说,她儿子今年10岁,上小学4年级。10月份,学校要求家长带孩子到医院进行甲型流感病毒筛查。10月30日,刘女士带着孩子到咸阳市中心医院进行鼻拭子采样筛查,结果为阳性。学校随后拒绝孩子入校上课。11月8日、15日、22日刘女士先后3次又带孩子到咸阳市中心医院筛查,同样仍为阳性。

  但刘女士发现,孩子在家这段时间并未发热。11月29日上午,她又带着孩子到咸阳市中心医院进行第5次筛查,结果还是阳性。从市中心医院出来后,刘女士带着孩子又到中铁二十局集团中心医院作鼻拭子采样检测,结果是阴性。次日,她又带孩子到陕西省核工业二一五医院作鼻拭子采样检测,结果也是阴性。

  到底相信谁 家长犯了愁

  3家医院出现2份不同检测结果,这可让刘女士犯了愁。刘女士说,孩子筛查结果呈阳性后,只能在家里呆着,多次筛查也给家人和邻居带来恐慌。12月1日,刘女士拿着咸阳市中心医院筛查的5份报告单和另外2家医院的报告单,到咸阳市中心医院咨询。中心医院门诊办公室工作人员李宽劳说,不是同一时间段检测,会出现两种截然相反的检测结果。针对李宽劳的解释,刘女士又拿出11月29日上午先后到中心医院和中铁二十局集团中心医院检测结果及30日到陕西省核工业二一五医院检测的结果,李宽劳对此未作解释。

  随后,刘女士又到咸阳市中心医院传染科咨询,传染科一位姓杨的主任说,针对刘女士提出的质疑,医院方面会有专人跟她交涉。但三天过去了,刘女士称院方并未给自己任何答复。

  刘女士说,她只想知道孩子到底有没有得“甲流”。

   卫生局:不发热不必惊慌

  昨日,咸阳市卫生局医政科工作人员刘晓说,市民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到二级以上医院发热门诊进行筛查,也就是常说的“快检”,这只是一个排查手段,最终确诊由咸阳市疾控中心通过做核酸检测后才能确诊。针对刘女士情况,刘晓说,由于各医院在使用试剂、采样标本等不同,容易检测出假阳性、假阴性。如果患者不发热,不必要惊慌。

  刘晓说,目前,疾控中心不针对个人进行检测,只对设点医院送检的样本进行检测。患者先到设点二级以上医院进行排查(快检),如果发现呈阳性,由设点医院将采样标本送到疾控中心,最后由市级疾控中心通过做核酸检测后,确认是否患有“甲流”。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甲型H1N1流感

更多关于 甲流 医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