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服务员伙同他人绑架矿老板 骗取50万后撕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4日06:46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十堰市公安局昨日披露,该局近日协助河北警方破获一起绑架杀人抢劫53万元案,抓获4名嫌凶,追缴赃款近40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已移交河北警方。

  河北铁矿老板携巨款失踪

  上月15日下午1时30分许,河北武安市警方接到一市民报案称,其父苗某于当月11日晚6时许携50万元巨款失踪,怀疑已遇害。当日,警方在武安市旅游区白天鹅宾馆发现苗某的凌志越野车,车内有大量喷溅形血迹。经DNA鉴定,血迹系苗某所留。

  邯郸、武安两级公安机关调查发现,47岁的苗某系邯郸市人,现为河北某铁矿老板。其银行卡于上月10日晚至11日凌晨,在武安市城区ATM机上异常提现3万余元。

  苗某弟弟称,苗某曾于11日晚6时许打电话给他,称急需50万元现金,让其送现金到约定地点,苗某在轿车副驾驶位置开窗接走现金后即去向不明、失去联系。

  锁定酒店女服务员涉嫌作案

  据苗某弟弟介绍,苗某平时自己开车,当晚苗某的车却是一陌生人驾驶,苗某接钱时也只是点点头无其他表情,有些反常。武安警方随后侦查发现,该市一酒店女服务员杨晓梅(女,20岁,武安市人)有重大作案嫌疑,很可能逃往十堰。

  上月21日,武安警方7名专案组民警赶到十堰,请求当地警方协助破案。十堰警方周密部署,很快查明嫌疑人住址,并在东岳路一居民住宅楼房内,将嫌疑人杨晓梅、唐涛(男,27岁,竹山县人)、陈剑锋(男,24岁,竹山县人)、王慧(女,20岁,十堰市张湾区人)一举抓获,当场追缴赃款近40万元,及驽、砍刀、匕首、钢珠弹300余发等作案凶器。

  四嫌凶绑架老板“撕票”劫财

  经查,上月初,嫌疑人唐涛在武安市找到与其关系暧昧的杨晓梅,密谋绑架一名有钱的矿老板谋财。杨晓梅说认识出手阔绰的苗某。唐涛又邀老家朋友陈剑锋赴武安市联手作案。

  上月10日晚7时许,杨晓梅依计约出苗某。两人约会时,唐涛、陈剑锋持刀将苗某挟持,逼其说出银行卡密码。当晚至次日凌晨,三嫌凶在武安市城区ATM机上取款3万元。接着,又威逼苗某与其弟弟联系,诳来50万元“矿产投资金”。

  获得巨款后的深夜,三嫌凶将苗某带至武安市肆利岩水库边,在凌志车上用铁棒猛击苗某头部致其死亡,后将其捆绑抛尸于水库。

  上月15日,三名犯罪嫌疑人潜逃至十堰东岳路,藏匿在陈剑锋女友王慧的租住处,直到悉数落网。

  (特约记者石苑)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绑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