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蒙豪车豪楼女检察长:这是有人打击报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4日09:29  红网

  核心提要:内蒙古女检察长刘丽洁在遭遇“豪车”风波后,近日,又一帖子指出其修建豪华办公楼。该检察长再次被推到风头浪尖。12月2日,女检察长刘丽洁在接受央视采访时声称,这是有人打击报复,而央视同时也发表评论称发帖人的身份与动机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事实和真相是什么,并指出民意监督与恶意诽谤,性质上有天壤之别,后者的认定需要充分的证据。

  此前报道:网帖曝贫困县女检察长开百万豪车(图)检察长称车是借朋友的,政府牌照是临时的,途锐车牌为网友PS

  内蒙古豪车女检察长被再曝盖豪华办公楼(图)  官方回应:贫困县说法并不属实,豪华办公楼符合建设标准,车是从一个企业借的。

  红网长沙12月4日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傅天明)11月24日,有网友发帖称,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阿荣旗是革命老区,典型的农业旗,自治区级贫困县,但该县检察院的女检察长刘丽洁在到任后的短短两年内,为自己的新单位阿荣旗人民检察院购置了五台新车,一辆比一辆高级,一台比一台昂贵。

  几天后,刘丽洁再被当地网友举报:2006年搬进竣工的办公楼,却另修一栋豪华办公楼。一时间“豪华车”“豪华办公楼”成了和阿荣旗有关联的点击率最高的关建词。

  据北方一家媒体称,阿荣旗旗委、旗政府高度重视,组织纪检、政法等有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责成旗纪委组成调查组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

  11月30日,阿荣旗旗委一位负责人通过内蒙古一家媒体称,刘丽洁的车坏了正在修,也就借用了当地一家企业的途锐车用几天,司机为了出行方便,私自把原来车牌挂上去。

  阿荣旗旗委、旗政府做出“关于网友评论刘丽洁检察长购豪车、建豪华办公楼问题的说明”,结论是“经纪委部门核实:该车借用情况属实。”

  该官员称,阿荣旗检察院已将途锐车还给借车单位。该媒体称,记者到了“借车单位”调查,但未能看见购车发票,该企业人员称负责人外出了。

  12月1日,阿荣旗检察院检察长刘丽洁在办公室接受该媒体采访,称“关于网上所贴的情况,作为个人,我的所有解释都是苍白,更有辩解的嫌疑,因为不论从检察机关或是个人来讲,都是有组织的领导和管理的,所以最有发言权的是纪委和上级监管部门关于此事的调查和结论。”

  检察院人士说,刘丽洁在网贴爆出后都开始乘坐检察院公务车——索纳塔。

  对于网友批评检察院修盖新办公楼,该名官员称楼确实在建,但是是按上级检察机关的规定建设的,是为了更好地适应形势需要而建的,也绝不是豪华办公楼。

  有一种说法是,而该工程建设资金,主要通过争取一部分上级资金支持和旧的办公楼置换所得资金解决。但,该说法暂时未得到进一步核实。

  与之前要将发帖者启动司法程序比较,刘丽洁语气缓和了很多,她表示,并不排斥网友的批评,“同时也提醒我,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今后的一言一行和执法过程中更加规范”。

  刘在网络上暂时还未取得更多的有利地位。在购车发票证据一事上,因为发票暂时未能出现,盖楼的部分资金也还未作出详细解释和有利证据。

  阿荣旗女检察长刘丽洁在12月2日接受央视采访时回应称,车是百分百不属实的,楼是正在建,但其中有具体情况,此前他们办了一起案件,一共查了五年,几起几落,她到任后这个罪犯判了有期徒刑四年,就是由这个案件引起的,就是对于办案的一种打击报复。

  对此,央视东方时空发表评论称尽管刘检察长认为是携私报复,但是对于公众来说,发帖人的身份与动机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事实和真相是什么,并指出民意监督与恶意诽谤,性质上有天壤之别,后者的认定需要充分的证据,“我们当然愿意看到你说的是真的”。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检察长 豪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