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卖豆饼老太拾金还失主反成被告案今日开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02:32  扬子晚报
卖豆饼老太拾金还失主反成被告案今日开庭
吃了官司,周翠兰伤心不已。

  调查:你如何看待卖豆饼老太捡钱归还被失主告上法庭?

  本报讯 今日上午,淮安“卖豆饼老太拾金案”在该市淮阴区法院开庭,此案吸引了全国众多媒体关注,当事各方因之倍感压力。

视频:卖豆饼老太讲述捡钱交还失主被诉经过

  59岁的周翠兰以卖豆饼为生。11月6日早晨,她卖豆饼途中,在淮阴区王营镇杨庄村一条村中小道上拾得一叠现金,恰好被正在附近干活的村民王长玉看见,王称钱有可能是卖奶牛的老郭家掉的。随后,钱被王长玉拿走,据其称他当时在几位村民的见证下,数了下老太所拾钱的数目,总共1500元。后来,老太又发现自己鞋底还粘有200元现金。次日,周继伟找到周翠兰家,称钱是他掉的。但数目不是1700元,而是8200元。因为数目相差较大,双方不欢而散。其后,周继伟将周翠兰和王长玉一同告上法庭,讨要其余的6500元。此案经本报报道后,引发社会广泛关注。昨日,本报记者获悉,包括新华社、央视等全国数十家媒体记者已抵达淮安,准备报道此案开庭情况。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电话连线采访周翠兰家时,其丈夫告知,妻子因为血压升高,现正在医院挂水。他表示,自从“拾金风波”发生以来,家中生活已完全被打乱,老太不再出门卖豆饼,身体也越来越差。但他表示相信“法庭不会冤枉一个好人,也不会放过一个坏人”。第二被告王长玉则找来当时跟他一起数钱的村民,以求证明他从周翠兰手中接过的是1500元。他表示,相信法官会还他清白。

  失主周继伟则背负更大压力,记者昨日致电他要求采访时,他表示在外正忙,不太方便。此前,他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质疑周老太的拾金不昧:“钱是我上门去要的,这算拾金不昧吗?”据其介绍,他将两人告上法庭也是为了证明自己清白,因为周围人都以为他在讹周翠兰与王长玉。但现在他除了有朋友作证“那晚还过4000元”,他找不到任何有利证据,因此对官司胜算把握不大。(朱鼎兆 谷岳飞)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捡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