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男生在食堂墙上贴情书示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07:56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记者 王建伟 实习生 胡杰

  曾有媒体报道称,北京一名男青年乘坐公交车时,遇到一名心仪的女子,本想上前认识,却因“脸皮薄”,结果与佳人失之交臂。事后,他后悔莫及。后来,为了寻找对方,他竟不惜自掏腰包,在京城的各媒体上刊发寻人启事……

  12月7日,在广西财经学院,为了寻找意中人,也发生了极其相似事情——一个网名为“飞扬”的男生在学生饭堂醒目处贴出情书,寻觅曾经邂逅的一名红衣女生。

  饭堂贴情书寻觅意中人

  当日中午,广西财经学院的几个学生饭堂同时炸开了锅,众多大学生围在一份公然张贴出来的“情书”前议论纷纷。情书文采飞扬地诉说了思念之情,上面详细注明作者与“红衣女生”邂逅的时间、地点,敬待佳人“对号入座”。情书全文用两页A4纸打印,文末是一个大大的红色心型,并且附了一首名为《你》的小诗。“飞扬”还在情书中特别注明:“如果你有了男朋友,那我也衷心地祝福你,请原谅我的唐突……”至于联系方式,“飞扬”留下了自己的QQ号码,然后设置为“当时你衣服是什么颜色,回答错误者一律加不进来。”

  超市遇佳人一见便倾心

  原来,12月2日傍晚6时许,广西财经学院的学生“飞扬”在学校附近逛超市时,他无意中发现有一名红衣白裤的女生在自己身后购物。

  就在“飞扬”偷偷观察对方时,发现那女生也在抬头注视着自己。四目相望的一瞬间,“飞扬”的心如同被小鹿撞了一下,慌乱中竟撞翻了货架上的商品。此时,红衣女生仿佛不经意地看了他一眼,唇边带着一丝若有若无的笑意。

  那个晚上,“飞扬”失眠了,尽管他为自己的失眠感到很羞愧——都已经是大学生了,怎么还会为一个只见过一面的女生失眠!

  第二天,“飞扬”把自己的心事告诉了几个最亲密的同学,没想到大伙听后并没有嘲笑他,而是极力怂恿他去追她。经过几天思考,他便在学生饭堂贴出情书。

  做完这一切,“飞扬”一有时间就上网,期待着佳人出现,然而一天过去了,除了一些人善意搞恶作剧,网上留言“我们宿舍一位女生的脚扭伤了,是不是你撞的”等等,并没有实质性进展。

  对此,“飞扬”表示,既然已经行动了,他就不会放弃,至少也会坚持3个星期。

  女生说法多 老师不认同

  昨日傍晚6时许,记者在广西财经学院第三饭堂看到,那份张贴在醒目处的情书已被人清除,一位饭堂管理员告诉记者,按照规定,饭堂门口的柱子严禁张贴任何宣传品。

  在该校西区饭堂,记者看到通过二楼餐厅的楼梯口一侧,还保存有一份“飞扬”的情书,许多准备上楼用餐的女生,围在情书前边看边笑。

  国贸系一名女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难以接受这样的情书,“将自己的情感这么高调地公开,未免太过‘疯狂’了。”外语系一名女生则说:“可以考虑,感觉写情书的作者挺浪漫的。”也有一些女生对这种示爱方式表示质疑,会计系一名女生表示,即便那名红衣女生真的看到了这封情书,也未必愿意承认。

  对此,广西财经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教师艾军指出,大学生有情感表达的需求,这本无可厚非,但应该注意场合的选择,在学校饭堂公开张贴情书,虽然个人情感得以宣泄,但很可能会对当事女生及其他同学造成不利影响,因此是不可取的。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大学生 示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