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名小贩持砖砸破城管头被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1日03:22  华龙网-重庆商报

  本报讯 (记者 王尊) 劝说占道经营摊点离开,却遭到暴力抗法,沙区市政监察支队队员曾力很受伤。12月4日,曾力执法中被3名小贩持砖头砸破头,围观群众报警将小贩抓获。昨日,3人被处以行政拘留15天。

  城管执法遭3人围攻

  事件发生在12月4日,当晚7点过,曾力巡逻至沙区树人小学旁人行天桥时,发现两男一女正在占道经营小百货。

  曾力上前告诉对方此处不能摆摊并劝其离开,可两名男子破口大骂:“晚上还不下班,小心我收拾你。”小贩一边谩骂,一边收摊。

  “看着他们收了摊,我才走。”曾力回忆说,半小时后他返回原处,发现小贩已经离去。当曾力准备走下天桥时,身后有人一脚将他踹倒。曾力从地上爬起来,刚一转身,就被一名男子抱住,另一名男子则手持砖头向他冲来。“我认识他们,就是先前摆摊的。”曾称,他被打倒在地,但始终扭住一人不放。

  群众劝说未果报警

  曾力说,头上流下的鲜血影响了他的视线,他记得当时现场有很多群众围观。过了几分钟,三峡广场派出所民警赶到,将3名肇事者控制。曾力同时被送往医院。经检查,曾力额头被砸出长5厘米、深2厘米的口子,缝了5针。

  “事发后是市民报的警。”昨日,三峡广场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他们从报警的两市民口中得知,当时一名穿制服的男子在人群中被3人袭击,男子没还手,在围观群众劝说下3人仍不罢手,他们不得不报警。

  民警称,经调查,3人分别是杨亮、梁永华、刘强,均是外地来渝的无业人员。昨日,3人已分别被处以15天的行政拘留和500元罚款。

  暴力抗法今年30余起

  暴力抗法事件在我市时有发生。市市政委执法处负责人称,截至11月底,今年我市城管在执法中遭遇暴力抗法达30余起。“类似事件有上升趋势。”该负责人介绍,全国发生多起城管伤人事件后,我市市政部门加强了对城管的培训,要求队员们“骂不还口打不还手”。但时间久了,一些屡教不改的小贩胆子越来越大,明知城管不会动手,故意恶言相向,给城管执法增加了难度。

  沙区市政监察支队表示,将实行两人一组进行巡逻,保证城管队员执法,特别是夜间执法安全。

  小贩:准摆摊的地方生意不好

  昨日下午5点,石桥铺泰兴电脑城外人行道上,手机卡、小百货、烧烤摊挤成一团。一名卖煮花生的小贩告诉记者,城管其实也不容易,整天与小贩们打游击,遭到投诉,城管的日子更难过。“但我们摆摊,也是为了吃饭啊。”小贩说,允许他们摆摊的地方生意不好,所以也只能回到主干道上找生意。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暴力 抗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