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贫困女研究生自缢续:死者家属称遭校方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3日01:43  汉网-武汉晚报
贫困女研究生自缢续:死者家属称遭校方威胁
死者舅舅望建华提着杨元元自缢用的工具:毛巾和枕巾绑成的“绳子”。

  11日下午2时半许,上海海事大学法学院向自杀女硕士杨元元的母亲望瑞玲开出一份16万元的赔款条件,并要求对方承认校方无过错。死者家属反对校方赔偿方案,并称法学院一负责人威胁死者家属。

视频:上海女硕士自杀案死者家属称遭校方威胁 来源:深圳卫视《正午30分》

  校方派人与死者亲属谈判

  11月26日早上,上海海事大学2009级法学系研究生杨元元,被发现在宿舍卫生间内用毛巾上吊自杀。

  杨元元自杀后,其舅望建华在暨南大学读博的女儿将此事告诉了同学,同学将内容上传天涯论坛。

  事发后,双方就赔偿有过一轮谈判。

  望建华代表亲属方,要求校方赔偿40万元,“我觉得双方的责任应当是对半的,学校说话太刺激元元,抢救阶段耽误时间造成死亡”。校方否认望建华的两点指控,并拒绝40万赔偿。

  11日,上海海事大学校方,派出七八人谈判团,在该校招待所一楼门口的会客厅内,与死者母亲望瑞玲和死者舅舅望建华姐弟商谈赔偿事宜。

  直至11日下午,校方给出最终的赔付建议,赔偿家属16万元,并要求家属同意校方在自杀事件中“无任何责任”。

  校方16万元赔偿,遭到了除杨母望瑞玲之外的所有亲属反对。

  法学院领导私下“细聊”

  就在双方谈崩之后,校方谈判代表之一的法学院党总支书记高树良拉着望建华,在招待所过道上告诉望建华,真的没想到,其女儿和死者弟弟杀伤力如此之大,要求望建华签署赔偿协议。

  “你知道她明后年怎么毕业?我也不知道。我们学校现在还保留跟你女儿学校交流的权利,我只要一个电话过去,我不是说你女儿怎么样,她肯定,人家都看得懂的呀,到底这个谁在无聊,没意思的。”高树良随后说,“大家都不要吵了,吵下去两败俱伤。”

  死者弟弟表示愤慨

  11日晚8时,死者弟弟杨平平致电记者称,高树良的言辞是在威胁家属,并表示愤慨,称将保留进一步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据新京报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女硕士 自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