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凌晨遭遇入室盗窃 假装睡熟报警抓获疑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3日13:26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 林靖 通讯员 薄士德) 一女子凌晨遭遇入室盗窃,镇静机智地在第一时间报警,丰台公安分局民警在不到两分钟内就迅速赶到将两名嫌疑男子抓获,随即破获北京系列入室盗窃案。今天上午记者从丰台警方获悉,两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12 月2日凌晨2时,丰台公安分局蒲黄榆派出所接到事主王女士报警。一辆在附近的巡逻车接到通报后,只用了1分多钟就开到王女士所在的单元门口,民警刚好发现两名男子慌慌张张地从楼上下来。盘查中一男子身上被发现有一个具有照明功能的打火机,而二人身上并没有香烟。民警在另一人身上发现90多元现金,经核实正是被盗钱款。

  当天凌晨1时,嫌疑人刘某和鲁某流窜到蒲黄榆某小区8层,王女士加班后正独自在公司内休息。两名嫌疑人捅开门进入客厅,在另一间卧室休息的王女士还没进入梦乡,隐约感觉公司的门开了,有人持手电进入客厅。王女士急忙用被子蒙上头,假装睡熟。就在“不速之客”麻利地拿走沙发上王女士的90多元走出房门后,王女士立刻爬起来拨打110电话报警。

  根据二人携带工具及盗窃前科,民警分析两名嫌疑人作案肯定不仅这一起,于是提取二人足迹,发现与北京近期发生的另两起入室盗窃案现场遗留的足迹相吻合,初步核实是二人所为,二人共盗窃了4部手机及8000多元现金。

  在此民警提示:遭遇入室盗窃、抢劫等不法侵害时,一定要保持清醒,对双方力量进行正确合理权衡,在此基础上斗智斗勇,避免激怒嫌疑人,并选择及时报警。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盗窃 假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