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团伙抢钱未果用刀捅伤2名学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2日02:28  华商网-华商报
团伙抢钱未果用刀捅伤2名学生(图)
小石的背部被挟持者用刀子捅伤 本报记者 陈团结 摄

  本报讯 (记者 杜俊岭 实习生 刘慧洋) 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对西安电机厂子弟学校初二一班老师、同学来说,绝对是让人担心的日子。同一伙人将两学生捅伤,并扬言“见到该校学生就打”。为保证学生安全,学校紧急通知学生家长,尽量接送孩子上下学。

  挟持学生到市场二楼,没弄到钱就动刀子

  12月18日,星期五。位于西安信和路上的西安电机厂子弟学校,按规定周末提前放学。下午3时50分许,17岁的初二学生鹏鹏(化名)背着书包离校回家。每天回家都要经过学校对面金海市场,那天,却在市场门口发生了意外。

  “孩子正在路上走,身后走来两个人,突然搂住鹏鹏的脖子。”鹏鹏父亲肖先生说。鹏鹏还没开口说话,对方就警告他,“别吭声,跟我上楼。”鹏鹏挣扎了几下,但对方二人年龄比他大,看上去有十八九岁,身高也有近1.7米的样子,他显然不是对手。鹏鹏被带到市场二楼。

  对方掏出匕首威胁鹏鹏:“拿50块钱出来。”还打了他几拳。把他的兜翻了个遍,见鹏鹏没钱,就让他赶紧走。鹏鹏刚转身离开,一男子用刀捅向他背部,并逃离现场。

  疼痛难忍的鹏鹏倒在地上。藏在不远处的同学小石和小张目睹了这一幕,赶紧买来卫生纸,把伤口暂时按住,后又送到医院。经检查,鹏鹏背部有3厘米长的伤口。

  班主任提醒注意安全,小伙伴次日遭抢劫

  鹏鹏受伤后,班主任张老师19日通知班上19名男生家长,称最近治安比较乱,学生要注意安全,不要到处去闲逛。“没想到,意外又在班上发生。”张老师说。20日下午4时许,14岁的小石和16岁的小张在学校附近玩耍后,准备穿过金海市场回家时,又被两名男子强行带到市场二楼东南角。歹徒在小石和小张身上只弄到一块钱,然后把小石捅伤,还说“以后只要是西安电机厂子弟学校学生,看到一个就捅一个”。

  昨日上午,记者见到小石和小张,他们伤势并无大碍。小石讲,捅他的那两名男子就是捅鹏鹏的二人。其中一个人他印象很深,瘦高个,刺刺的那种头发,黄色的。

  民警提示,遇到坏人还是要大声呼救

  听说两名学生接连被捅,加上对方身份不明确,见一个捅一个,十分危险,学校对此事高度重视。负责学生安全的老师已经对事件展开了调查。负责调查的刘老师说,捅人原因他不敢肯定,只是猜测与学生矛盾有关。

  鹏鹏父亲说:“我怀疑对方以前是学校学生,有可能被校方开除了,现在以此方式报复学校。”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跟随小石和小张来到案发地点。虽然是白天有人卖货,但出事地点几乎没人,也没有任何监控设备。下午,受害学生家长已向新城警方报案,警方已展开调查。

  刘老师讲,为保证学生的安全。昨日上午,老师已电话通知小学、初中600名学生家长,让他们接送孩子上下学。

  多年从事学校警务工作的王警官给学生提出建议,如果不幸遭遇了这种事,一定要尽可能多记住对方特征。学生被人拉住,如发现周围有人,还是要大声呼救,对方可能会害怕逃跑的。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伤害 学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