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异地被拘看守所身亡续:家属申请看全程录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2日15:18  大众网-齐鲁晚报
男子异地被拘看守所身亡续:家属申请看全程录像
李连贵(中)向泰兴检察院提出申请,要看全程录像。本报记者 董钊 摄

  本报特派记者  董钊

  本报泰兴12月21日讯 21日,针对泰兴检察院的调查结果,存在强烈疑问的李连成家属,向泰兴市检察院提出书面申请,要求观看全程录像。

  21日,李连成的妻子和两个弟弟表示,检察机关公布的调查结果尽管在他们的意料之中,但他们对此并不认同。

  午饭后,李连贵让弟弟跑出去买了一本信纸,拿出一支笔,开始写“关于查看李连成在押期间全程录像的申请”。

  内容大意是,对于泰兴市检察院出具的死因调查结果,家属存有异议,他们请求查看全程录像,并提出要和媒体记者及委托律师共同观看。

  下午,李连贵来到泰兴市检察院,控申举报科的吴科长接见了他,并表示将尽快转交有关部门,及时向李连贵作出答复。

  在2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泰兴市检察院新闻发言人表示,希望李连成家属依法维权。21日,李连成家属递交书面申请,是调查结果正式出来后,他们走的第一步。

  21日,省城一位律师联系到李连成的妻子,表示愿在他们的维权之路上助一臂之力。“他们公布了检查结果,可我们不同意,又不知道该怎么办。盼着这位律师能帮我们出出主意,究竟下一步该如何依法维权。”

  警方公开录像曾受上面批评

  本报记者在泰兴的九天采访时间里,几经迂回,反复和警方协调,但始终未能看到警方提供的完整监控录像,而且,家属至今也没有看到。

  然而,在李连成事件首次被报道时,江苏电视台等媒体的记者却看到了录像,并将其发布。这不禁让人心生疑窦:“为什么此前能看,后来又不让看了呢?”

  据知情人士透露,之所以后来录像不再提供给媒体记者观看,是“当地警方受到了上面的批评”。“监室资料涉及犯罪嫌疑人的隐私,是不能在媒体公开播放的。”这位知情人士解释。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李连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