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偷盗车牌被判盗窃国家机关证件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06:21  钱江晚报

  本报讯 杭州道路上的汽车越来越多,来自云南的文某由此想出了一条生财之道:偷偷撬下汽车车牌,并在车上留下电话号码,等待车主赎回车牌,以此索要一笔“赎牌费”。

  因为“赎牌费”不高,车主们大都愿意花钱要回车牌。这让以文某为首的这伙“撬牌党”屡屡得逞。在查到的20起案中,他们成功了19起。昨天,文某被杭州余杭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盗窃国家机关证件罪提起公诉。

  文某28岁,前年也因盗窃入过狱。今年年初,文某和几个朋友想了个“偷车牌敲诈”的点子。

  今年4月到8月,文某和同伙在余杭的运河镇、开发区、临平东湖街道,桐乡等地频繁作案。

  因为报警、重新上牌的手续相对繁琐,被偷去车牌的车主大多会选择与文某联系。文某也正是看准了这点,并且运用“薄利多销”的思路,每次要求车主付100-200元左右的“赎牌费”就可拿回车牌,生意大凡都能做成功。

  在警方查获的20起案中,只有余杭运河镇的一位车主选择了报警,而就是这起报案,让文某等人的如意算盘落了空。

  警方接到报案后立刻进行侦查。警方分析,文某等人很可能经常在ATM机取款,所以对辖区内的ATM机附近加大了巡逻布控力度。

  今年8月4日上午8点半左右,戴着鸭舌帽、口罩的文某在运河镇农村合作银行门口,被抓获归案。

  本报通讯员 关巧巧 本报记者 孙燕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盗窃 车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