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水北调河道内发现汉墓群 据称多数是富人墓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07:01  大河网-大河报
南水北调河道内发现汉墓群据称多数是富人墓葬
 汉墓群挖掘现场

   □记者 郭长秀通讯员 王玮萱 文图

  本报焦作讯 昨日,南水北调主干渠焦作Ⅱ段九里山附近发现一汉墓群,焦作市文物勘探队工作人员正在对墓群进行抢救性发掘,目前已出土有价值文物二十余件。

  近日,有市民分别向焦作市文物部门和马村公安分局九里山派出所举报,在南水北调主干渠焦作Ⅱ段九里山附近发现一汉墓群,一些群众对个别墓葬私自进行了发掘,墓室内陶仓楼、陶壶、陶罐、陶猪等十余件文物被抢走。接到举报后,焦作市文物勘探队工作人员赶往现场,及时与九里山派出所取得了联系。很快,被抢文物被追回。焦作市文物局副局长邢心田告诉记者,为了配合南水北调工程,文物部门加强了河道巡护,希望群众发现随意掘、抢文物现象及时举报。

  在文物发掘现场,焦作市文物勘探队工作人员介绍,工作人员已发掘古墓葬十余座,多数是有堂有室的砖室墓,应属富人墓葬。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南水北调 汉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